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香港保险如何续交保费?看看都有哪些付款方式

    投资香港保险如何续交保费?投保人一提到续缴保费,那涉及到的问题可是真不少:需要再次去香港吗?有手续费没?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香港保险相关的具体的情况。

    香港保险如何续交保费

    1、需要再次去香港吗?

    来香港在香港银行柜台缴纳现金是一种续交保费的途径,但是并不是唯一的途径。投保人既可以端坐在家中通过网上续交来年保费,也可以通过内地银行柜台电汇付款。

    2、续缴保费有手续费吗?

    不同的缴费方式都有不同的成本,多则成百上千,少则五十、七十。小二在下面的付款方式中会为大家一一说明,各位客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3、都有哪些付款方式

    (1)内地网上付款:投保人可以端坐在家中,通过网上付款的方式支付续期的保费。类型主要由三种:

    ①在保险公司网上账户使用网银支付。首先登陆自己的保险公司的账户,然后在账户里选择内地银联付款,最后扣款成功后,将扣款的界面拍照发给自己的经纪人或者代理人。成本:会收取0.9%~1.2%不等的手续费,一般会有上限额度。

    ②登陆的香港银行网上账户。在香港网银账户中选择商户缴费,在选择保险公司的登记商户。不同的银行账户,登记登记略有差异。建议提前咨询好香港银行。成本:内地汇款到香港银行的汇款费用和香港银行的管理费用。

    ③通过内地银行网上银行电汇香港保险公司的香港银行账户。这里主要成本是:汇款费用200人民币左右。

    (2)现金付款:香港保险保单的持有者可以亲自或者委托亲友赴香港,在保险公司指定的银行缴付现金,并且提供保单号码。如果数额比较大(超过1万美元),会要求本人到场,并出示相关证件。成本:当然是往来香港的费用啦。

    (3)内地银行柜台:各位客官也可以在内地的银行柜台上购买汇票邮寄到香港保险公司,或者兑换外币电汇到香港保险公司的账户。成本:汇票——购买成本+邮寄成本,100人民币以内,电汇——跨境汇款费用:200人民币左右。

    (4)香港银行自动转账:这是最省心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开设香港银行账户,然后关联保险账户,每年定期汇款,客官只要在第二年缴费1个月前完成关联就可以。成本:每年的汇款费用和账户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