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如何领取社会保障卡?

    如何领取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全称“中国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规划,各省市、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当地服务人员统一发行,承担着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重要使命,是人人享有社会保障权益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重要载体。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具有身份认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社保缴纳、待遇领取及银行借记卡等功能。

    如何领取社会保障卡
    如何领取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忘记密码怎么办?

    社会保障卡有两个密码,即:社保账户密码和银行账户密码。社保账户的密码和银行账户的密码是两个独立的密码,需各自分别设定。银行密码由参保人员领取社保卡并激活金融功能时自行设置,如忘记密码,可到合作银行各网点进行密码重置;社保账户的初始密码为:123456,持卡人可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修改社保账户的密码,忘记社保密码须本人持社保卡及身份证原件到社会保障经办机构进行密码重置。

    如何领取社会保障卡?

    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由合作银行负责发放,城镇职工、灵活就业、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在中国农业银行社会保障卡发放中心领取。各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当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营业网点领取。参保人员需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合作银行领取,如参保人员本人不在本地或行动不便,可由亲属代领,代办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及持卡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