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小银票是什么 京东小银票有风险吗?

    京东小银票是什么,京东小银票有风险吗?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类理财产品也层出不穷,给热衷于理财投资的大众百姓们提供了多样选择。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京东小银票吧,那么,京东小银票是什么?

    京东小银票是什么
    京东小银票是什么

    那么京东小银票是什么?京东小银票是京东金融通过与国内机构合作,为京东用户量身定制的一款票据担保理财产品,属于票据理财的一种。京东小银票的每款产品由融资企业以银行承兑汇票抵押,作为债权实现的担保,票据到期银行将无条件承兑保障投资者利益。也就是说,小银票到期后,本金和收益将返回到用户的储蓄卡中。

    京东小银票有风险吗?

    事实上票据理财不同于其他网贷,两者之间主要的本质区别在于,票据理财的抵押物是银行无条件承兑的商业汇票。银行承兑汇票的安全性与流动性要远超一般的抵押物,甚至可以看作是除货币基金外,最接近现金的理财工具。但是,仍然会有一定的风险存在。

    说到风险,投资票据型理财产品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商业汇票到期无法回收票款。引起这一风险的主要原因大致上是:承兑人认为已贴现票据存在问题,不予付款,或者是已贴现票据是伪造、变造的票据,承兑人不予付款,还有就是承兑人破产,无力付款。

    我们常说投资有风险,这是正常现象,不过靠谱平台的票据理财确实称得上是低风险。这就需要各位投资者自己去甄别,根据自己的判断去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