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遍地都是的“理财陷阱” 投资者如何鉴别理财陷阱?

    遍地都是的“理财陷阱”投资者如何鉴别理财陷阱?近年来,自从“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名言出现之后,“理财”成了国人的一大时尚。然而,“理财”,在多数普罗大众心目中是获取高收益的代名词,于是,获取高收益就是成了理财成功与否的唯一衡量标准。至于风险?大家关心就较少了。一直以来,投资者都觉得高收益是“刚性兑付”的和理所当然的。

    投资者如何鉴别理财陷阱
    投资者如何鉴别理财陷阱

    去年至今,泛亚、e租宝、大大集团、快鹿、中晋等知名平台陆续“出事”,追求高固定收益的“理财”者越来越变得寝食不安了,纷纷担心自己是否已经落入这些似乎遍地都是的“理财陷阱”。

    投资者如何鉴别理财陷阱?

    1、提供高固定收益(10%以上)理财产品并且由平台保证本息兑付的。试问市场上哪里可以找到稳赚不赔的高收益标的?如果实际投向是高风险资产,一旦出了问题,平台保得起吗?兑付不了就只有“跑路”了。

    2、平台规模迅速膨胀到X百亿规模的。这种基本就是平台自融自保的违规平台,试想如果不是自融自保哪有这么快的增长?哪有那么多的优质项目可供投资?

    3、理财服务快速拓展到全国拥有XX万员工的。XX万员工,一年工资就若干亿。如果做的是纯代客理财、代销产品的正规理财业务,中介的费用哪里够覆盖运营成本?分明就是拿募集来的资金来发工资、来扩展、实行地毯式宣传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