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和团意险的区别 两者四条详细对比

    社保和团意险的区别,两者的详细对比。经常有朋友问,我单位都上了社保了,为什么还要买商业保险呢?我们先了解社保中工伤保险和商业团体保险的区别,然后就会明白我们拥有的保障是多少?工伤保险是社保五险一金中的“一险”,主要责任是针对工作过程中受到伤害导致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

    社保和团意险的区别
    社保和团意险的区别

    工伤保险必须是在工作时,工作地点,因工作原因,且只对医疗费用予以报销,且上下班途中现在已经不算在工伤范围内。

    而团体意外险,则是针对所有被保险人的所有因意外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予以报销,同时,如果被保险人导致残疾,还可以按比例赔偿残疾津贴。

    团体意外险是不分时间地点以及受伤原因的,全天24小时,无论何种原因,在什么地方受到伤害,只要是因为意外情况导致的(违法犯罪情况除外),就可以赔付。团体意外险可以在工伤保险报销1次后,剩余部分由意外保险来报销。

    最后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商业保险中的团险不仅仅包括团体意外险,还包括团体补充医疗,团体重大疾病,团体企业年金等等多种,并且这些基本上都是企业在报税的的时候,可以税前列支的。相信这句话对很多老板是一个很大的诱惑。

    企业给员工投保的团体保险(商业保险)与社保的区别主要体现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