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套现手续费怎么算 套现有哪些风险?

    花呗套现手续费怎么算?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近年来以支付宝花呗、借呗、京东白条为代表的个人互联网信用卡支付平台快速发展。那么,花呗套现手续费怎么算?

    花呗套现手续费怎么算?

    由于花呗与银行信用卡一样享有免息期,套现一族便动起了歪脑筋。网上更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套现商家以及中介,百度搜索“花呗套现”,会发现不少所谓的官方网站。令人乍舌的是,这些中介收的服务费可不菲。

    花呗套现手续费怎么算
    花呗套现手续费怎么算

    据调查后发现,花呗套现的服务费一般在10%-30%的比例,甚至更高。目前所谓正规商家套现的返点及费用大致相同,套现100元收20元、200元收40元、300元收60元、400元-500元收80元、600元-1000元收100元、1000元以上收10%。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按照15%的费率算,套现1万的价格则是1500元。

    风险一、承担高昂的费率风险

    按照花呗对还款期的设定,一般是一个月,如果延迟收货,最多能延长两个月。也就是说,为了1万块钱的一个月使用权,你要付出1500元的代价。而信用卡套现的“行情”,即使在通过比较靠谱、比较贵的渠道,费率最高也不超过5%。另一方面,一旦逾期还款,花呗还会收取0.05%的日息,也就是说,1万一天要罚息5元。

    风险二、 诈骗风险

    有不法分子打着“套现”旗号,设局欺诈消费者。很多消费者参与花呗套现之后的结果是套现不成,反倒掉进骗子们设下的陷阱里。常见的一种不高明但是很多人上当的诈骗方式是,消费者用花呗付钱确认收货后,商家却拒不打钱,直接把你拉黑了事。

    风险三、影响征信记录

    蚂蚁微贷事业部消费者信贷总监郝颖介绍,如果恶意逾期,不仅会产生一定费用的罚息,还将被记入央行征信系统。如果有人恶意逾期,比如还款时间长,金额大,且联系不到用户,将会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影响用户的信用记录,如果仅是忘记还款,时间较短,有宽限期,可能会影响芝麻信用,但不会记入央行征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