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4000如何理财?教你5招实现财务自由

    月入4000元该如何理财?月收入4000元左右的人群大多数都有三四年的工作经验。那么,理财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除了收入的高低,理财能力也考验一个人的自控能力和风险预估能力。一定要好好规划自己的资产分配。

    月入4000如何理财
    月入4000如何理财

    一、必要资产流动性

    这主要是为了解决基本生活消费和预防突然性失业。你可以在银行设立两个账户,一个用于日常消费(活期),每月存入2000元,另一个用于存放三个月的基本生活费用(定期),7000元左右。

    二、合理的消费支出

    赚的钱不是钱,省下来的钱才是钱。日常生活中很多的消费支出是不必要的。因此第一步是学会记账。记账不是仅仅记下每一天的生活支出,而是科学地计划和执行。

    首先,月初的时候应该制定好消费计划,比如,这个月一共花多少钱,这些钱要分配在什么项目上?要是这个月少花了,那么多出来的钱要怎么用?计划做好了,最重要的是执行,所以最好每天记一下生活账,可以选择用本子记账,也可以使用记账软件。

    三、完备的风险保障

    要是没有一些风险意识,那么一场意想不到的大灾很容易让人陷入困境,所以,要为自己购买一定金额的人身险,要是有贵重的实物,也可以给它上个保险。对于保险的额度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

    四、规划教育投资

    生育小孩的人群,要提前考虑孩子的养育和教育问题。最好在想要孩子前一年开始攒,而且现在有很多保险公司都有关于孩子的教育业务,选择教育保险也是一项不错的投资。同时,也要为自己充电,有利于自己的职业发展。

    五、积累财富

    积累财富有很多的途径: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而金融投资的风险高,对于不敢冒险且受压能力不强的人,最好远离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