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金融有什么变化? 看看这四件事(2)

    三、再次说说行业乱现象时人性的“乱事”

    三国时,刘备有句比较经典的话语:“天下大乱,源于人心之丧乱”,个人比较赞同,用在网贷行业中,依然适用。P2P行业还处在春秋时期,的确比较乱,奇闻趣事也比较多,比如前几天有过百亿规模平台,还出现了照搬其它过百亿规模问题平台公告的事。然后网贷也顺理成章的成了国人调侃的对象。有些媒体和个人是恨不得使出吃奶的力痛批,不把它批倒,好像不能显示出自己水平高一样。在现实生活中的谦谦君子,一跑到网上来,个个都变成了“瓦岗英雄”,各种义愤填膺,平台要喷,第三方机构要喷,无论你写个什么样的文章或者是投资经验,也是各种喷,喷完了之后,然后自以为自己很高大尚,是网贷行业中的博导或者大师。这种现象最早见于新浪体育板块类文章的跟帖,后来逐渐蔓延到各大网贷类网站中。可能很多时候,你连一件事情,一篇文章内容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都没了解清楚,就开始“指点江山,粪土当年万户侯”了。要泄愤,直接去球场或者找个沙包,爱怎么泄愤就怎么泄愤。个人承认痛批是会让行业更快的进步,但是又有多少投资人冷静下来思考过这些社会现象的根本原因呢?如果没有冷静下来,说明您离成熟理智的投资人差距还较大。

    四、最后说说“为期一年的最强互金专项整治”的“好事”

    最近有不少投友爆,国家要大力整治互金领域了,这其实是个好事,但不少人误解读为坏事。有些人把原话内容一缩小,就变成国家要整治P2P了,好多投友就在问P2P能不能玩?我想说的是互金是个非常广泛的领域,你在网上买的银行理财产品、保险、基金等等,只要是在互联网上面进行的投资行为,都可以算是互联网金融的一部分。你觉得网上的银行理财产品被整治了就不能玩吗?想想都觉得是笑话,一样的道理,你觉得网上的P2P投资的就都不能完了吗?

    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事了,不仅仅是网上的银行理财,其它网上理财项目,只要投资人自己选对了,而且投资的资本在自己风险能承受范围以内,就都可以玩。网贷投资的确是有赚有赔,但是用心的投资人赚的概率能在8成以上;不投资放枕头下面,或者放银行里,由于跑不过通货膨胀,那是注定贬值,每年必踩雷,只不过雷的本金少一些罢了。

    把这些事情看透了,你再去看看所谓史上最强的P2P专项整治,原来也不过如此,不仅仅是互金,其它各行各业也经常都有上级的专项整治的,说个不好听点,即使用个家用电器,也需要制定和遵守一定的规则了。所以各行各业都需要有个各种“专项整治”来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了。

    整治好了,行业越规范了,对投资人,用心经营的平台和从业人员都是好事了,投资人的投资本金也能多一层保障。行业的环境其实跟自己居住的环境一个样,环境越好,大家的舒适度才能越高,才能越“幸福”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