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金融有什么变化? 看看这四件事

    互联网金融有什么变化?看看这四件事。今天我们不谈投资策略,谈谈最近目睹的一些怪现状。有句俗话叫:“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网贷行业亦如此,一年复一年,一日复一日。

    一、首先说说政策类的“趣事”

    之所以称为“趣事”,那是因为如果你当真,你就真输了。别的不说,就拿P2P的门槛来说吧,一会热炒“知名人士或者内部人士”说P2P平台的实缴资本必须是5000万,如果没有的,就被淘汰;这新闻一出,吓得投资人赶紧去问自己投资的平台是否实缴5000万,胆小的,见没有5000万的到期就撤资;等你撤资了后一会儿又热炒不对,又是所谓的“内部人士”热炒P2P政策的门槛必须是资金找银行托管,这一条吓坏了更多的人啊,截止到目前资金银行托管的扳着手指头都能数清楚;没多久后,指导意见征求稿出来了,门槛又变成了资金必须存管,一群人又跟风。再到最近又有风声,说要等各地的专项检查,调研工作落实后,再来谈指导意见征求稿的事。

    互联网金融有什么变化
    互联网金融有什么变化

    这政策都快赶上六月份的天气,孩子的脸了,说变就变,也有可能是被媒体炒作的,流量是上去了,吃亏的还是投资人。投资人要是跟政策太较真,那你就真输了。只要是真实的做中介业务性质的平台,都不会有大问题,如果你要搞自融或者诈骗,那政策不收拾你,市场也会收拾你。与其让市场来收拾还不如政策收拾,投资人还能少遭受些损失。投资人没必要去赚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国家领导人的心,有句古语叫“在其位,谋其政”,其它人看看热闹,遵守最后制定的实施细则就行了,至于实施细则的出台,估计还得“再议,再议”,毕竟事物的发展有个过程了,“凡事欲速则不达”。

    二、其次说说“年化需降到10%以下”的“牛事”

    最近啊,某地方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在视察辖区各平台时,要求平台收益率不能太高,必须降到10%以下。这个事有可能是当事人的口误,也有可能是信息在传递的过程中出现了误差,也有可能原话的确如此,不管它是假的、半真半假的、还是就是真的。反正是有人当真了。

    现在是2016年了,不是1961年的时候;现在是市场经济为主体的时代了,而不是计划经济时代;商品的总体价格是由市场定的,而非个人定的。借款项目利率的高低,是由债权的风险程度定的,债务违约风险越高的项目,对应利率也应该越高,只有这样投资人和平台的收益才能覆盖掉风险,投资网贷不是投资银行,银行失败了有国家兜底,再说了,现在银行存款还有50万的兜底上限了

    P2P投资的项目逾期了,要么是平台兜底,要么是投资人兜底,反正如果你要指望上头给你兜底,雷了要去找上头要说法你就又错了。数自己赚的收益时偷着乐,自己踩雷了,也应该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吞了,投资有风险,愿赌服输。

    再说了,国家已经有专门的法律规定:只要不超过银行同期放贷利率4倍的借贷行为,都是受法律保护的,如果真要人为的设一条10%的利率红线,那行为其实已经有公然挑战法律权威的意思在里面了,那就真成了“牛人牛事”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