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风险等级怎么分?这些你应该要知道

    理财产品风险等级怎么分?这些你应该要知道。大家度知道,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当然这一点在投资理财市场也不例外。当我们想获得高收益的同时也意味着要面临高风险的可能性。那么,理财产品风险等级怎么分?下面就来看看。

    一、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

    由低到高分为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R5(激进型)五个级别。

    理财产品风险等级怎么分
    理财产品风险等级怎么分

    1、R1级(谨慎型)保证本金的完全偿付,产品主要投资于高信用等级债券、货币市场等低风险金融产品。

    2、R2级(稳健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但本金风险相对较小,收益浮动相对可控。

    3、R3级(平衡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有一定的本金风险,收益浮动且有一定波动。

    4、R4级(进取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本金风险较大,收益浮动且波动较大,投资较易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影响。

    5、R5级(激进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本金风险极大,同时收益浮动且波动极大,投资较易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影响。

    二、银行理财产品等级的划分

    1、储蓄

    钱是在银行里,银行是固定要给你利息的,不管银行是亏损与否。而且银行有国家的担保,一般是很难破产的。不过储蓄利率正在下降通道,所以储蓄的收益是很低的。

    2、货币型基金

    货币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基金,它的收益率一般只略高于一年定期储蓄利息的收入,但流动性好,不需要像定期储蓄要放满时候才能取出,否则按活期利息算。

    3、国债

    国债是借钱给国家,到期了,是完全可以连本带利一起拿回来的,除非国家破产了。中国政府还是蛮有钱的,而且每年那么多的财政收入,中国经济虽然这一两年开始不景气,那也只是GDP增长速度放缓,并没有出现倒退,中国政府破产可能性很小。

    4、人民币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它不完全投资于股票,大多数是拿去打新股,反正一般是有固定收益的。如果是投资于股票,就和股票型基金没什么区别了。到时候你买的时候,要向银行问清楚,这款理财产品资方向。

    5、基金

    基金还是主要要看是什么种类的基金。基金分股票型基金(钱拿去投资股票的),基金有分很多种类,是按它们的投资方向不同来划分的。股票股票基金是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

    6、股票

    股票风险之大是大家都看到的,它没有保本,还可能贬值,使本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