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推出“法律维权险” 这款保险费仅需19.9元

    支付宝推出法律维权险。近日,支付宝联合华安保险上线了一款奇葩又实用的“法律维权险”的保险产品。这款保险的保费仅需19.9元,即可保障投保人日常生活中如扶老人、食品安全、公司拖欠等维权纠纷,并能够获得最好2万元的赔付。

    支付宝推出法律维权险
    支付宝推出法律维权险

    支付宝推出这款保险,实际上是贴合了我们日常生活遇到的各种社会现象,提出了有效解决保险方案,也是充分的利用了互联网的灵活性和创新思维,实现了互联网保险的特色社会惠民功能。

    其实,目前支付宝已经是我国最为强悍、拥有最多用户人群、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利用支付宝支付、结算的习惯已经养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加之具有强大的大数据信息技术和庞大的资源库,支付宝跨界到保险行业,有其发展的必然性和重要意义。

    支付宝跨界到这个行业以来,已经是做的风生水起,成为互联网保险行业的一大领头羊。它不仅推出了如法律维权、飞机延误等真正实用且适用的保险,而且还推出了如三八节的美厨娘关爱险、春节的合家欢险、跑步无忧险、吃货险等奇葩有趣的保险,一次又一次成功的亮瞎了我们的双眼,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互联网保险作为一种基于计算机互联网发展起来的新兴保险营销模式,凭借着其灵活性和创新性,进而颠覆了整个传统保险行业程序复杂、险种单一、费用不透明公开的滞后模式,成功的在我国火热起来。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互联网保险行业报告显示,在2015年全年中,我国互联网财产保险的保费收入总计达到了7683615.82万元,同比增长了51.94%。其中以支付宝为主的第三方网站合作的保费规模达到了634996.10万元,占据8.26%的比例。可见,我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势态相当猛烈,支付宝第三方网站也俨然成为了助推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也就是说,支付宝跨界到保险行业,推出一款款迎合了大众需求,又具有个性化的奇葩且实用的保险产品,是互联网保险行业的一大创新,也是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未来,互联网保险行业还将继续由支付宝为首的第三方网站平台推动,实现更大的销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