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是什么? 教你货币基金的特点和小知识

    货币基金是什么?教你货币基金的特点和小知识。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

    由于数字货币的出现,货币基金领域又出现了新型的货币基金,虚拟货币基金。也称之为数字货币基金。例如:贝莱德数字货币基金,也称之为BLC数字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的特点

    1、本金安全: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是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的信用等级AAA级的债券,期限在365天以内的债券回购和央行票据等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货币市场工具固有的无风险属性决定了货币基金的零风险。投资货币基金类似于银行存款。

    2、流动性媲美活期存款:货币基金可以随时申购赎回,赎回后第二天(T+2)即可用款,流动性媲美活期存款。

    3、月月分红,免费免税:货币基金的面值永远保持1元,收益天天计算并分配给基金持有人,每月结转为相应的基金单位一次(即分红)。财政部规定基金分红收益将暂免收企业所得税。货币基金的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全部为零。

    4、税后收益高: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比一般投资者广以及免税因素和低廉的交易费用决定了其收益率高于其他现金管理方式,同时流动性也优于其大部分品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