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香港买保险怎么样 有哪些风险需要注意?

    去香港买保险怎么样,有哪些风险需要注意?内地人去香港旅游除了购买奢侈品,保费较低、保额较高的香港保险产品也成热抢对象。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内地访客到香港新买的保单费总额达211亿港元,预计全年将超过300亿港元。

    香港保险有何优势?理赔服务能否跟得上?有风险吗?

    “现在内地消费者到香港买保险产品的不少,我排了半天才买上。”趁假期赴港买保险的白领黄小姐说,“千里迢迢”到香港买保险是因为相对于内地,香港保费较低、保额较高。“我买了一款重疾险产品,相比同类产品而言,保费比内地便宜20%以上,并且保障的重大疾病有60多种,加上轻症有上百种,而内地的保障通常只有40多种病况,很多还没有轻症保障。”

    去香港买保险怎么样
    去香港买保险怎么样

    香港一家保险公司的代理人陈丽娜说,她大年初四上班第一天向一名来自广东的客户代理售出一款“美国友邦进泰安心保”重疾险产品,保额8万美元。“我的客户中内地访客占到七成以上,这两年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一到节假日我们公司排队买保险的现象很普遍。”陈丽娜说。

    据了解,目前香港保险各类产品均向内地消费者开放,内地消费者购买重疾险和投资型保险比较普遍。

    内地保单在香港保费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高。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内地访客到香港新买的保单费总额达211亿港元,预计全年将超过300亿港元。而2010年,内地访客到香港新买的保单费总额仅为44亿港元。5年来这一数字激增近6倍。

    4月22日,保监会再次对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作出风险提示,希望内地居民在选择赴港购买保险产品要慎重。具体提示如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