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农民工人均收入多少?预测收入将超5千元

    2016年农民工人均收入多少?27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及其政策调整带来农民增收格局深刻变化,预测2016年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将超过5000元,比上年名义增长约10%。

    2016年农民工资收入
    2016年农民工资收入

    2015年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4600元

    4月27日,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举行了《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5~2016)》发布会。

    2015年农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超过万元,达到10772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422元。

    绿皮书表示,与“十二五”时期其他年份一样,2015年农民增收的来源主要是工资性收入增加和家庭经营收入的增长。全年工资性收入4600元/人,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48.0%,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的比重达到40.3%。

    “农民增收对工资性收入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绿皮书指出,2015年,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人均工资性收入所占比重首次超过人均经营净收入所占比重。

    预计2016年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超5千元

    “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及其政策调整带来农民增收格局深刻变化。”绿皮书表示,综合考虑农民增收多种因素影响,预测201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7%。

    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中高速,这对于稳定农民工工资收入增长是有利的。近年来,部分农产品市场波动明显,一部分农民会放弃农牧业小规模生产经营,而转向非农产业就业,这是农民工数量增加的推动力量。

    “预计2016年农民工数量仍将保持稳定增加,同时,农民工月工资水平提高,直接对农民工工资性收入增加作出积极贡献。”绿皮书称。

    绿皮书指出,综合考虑到农民工工资性收入增长的积极因素,借助模型,预测2016年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将超过5000元,比上年名义增长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