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第三方支付 支付宝微信支付牌照到期还能用么?

    什么是第三方支付,支付宝微信支付牌照到期还能用么?今年5月2日,包括支付宝、微信等27家企业第一批支付牌照将到期。由于第三方支付企业长期游离于金融监管体系之外,行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存在大量沉淀资金带来的金融风险,以及欺诈、洗钱、套现、“钓鱼”诈骗、信息泄露等带来的技术与安全风险,央行在“续牌”时会更加审慎。

    什么是第三方支付

    所谓第三方支付,就是一些和产品所在国家以及国外各大银行签约、并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保障的第三方独立机构提供的交易支持平台。在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交易中,买方选购商品后,使用第三方平台提供的账户进行货款支付,由第三方通知卖家货款到达、进行发货;买方检验物品后,就可以通知付款给卖家,第三方再将款项转至卖家账户。

    第三方支付许可证要求

    申请第三方支付许可证对公司的注册资本是有严格要求的,注册资本达不到规定的数额,是不能申请的。关于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注册资本要求下面有介绍。申请人拟在全国范围内从事支付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亿元人民币;拟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从事支付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千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实缴货币资本。

    支付宝微信还能用吗
    支付宝微信还能用吗

    中国人民银行负责《支付业务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的,需经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审查后,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以上的分支机构。想要申请第三方支付许可证除了对注册资本有要求外,还有其他的条件限制的,一起来看看吧。《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且为非金融机构法人;(二)有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

    (三)有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出资人;(四)有5名以上熟悉支付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

    (五)有符合要求的反洗钱措施;(六)有符合要求的支付业务设施;

    (七)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措施;

    (八)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和安全保障措施;

    (九)申请人及其高级管理人员最近3年内未因利用支付业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或为违法犯罪活动办理支付业务等受过处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