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有什么功能?支付宝抢了银行哪些饭碗

    支付宝有什么功能?支付宝抢了银行哪些饭碗,十年前,如果提到银行大家都会觉得很有钱、很牛逼、很高大上,如果身边有个亲戚朋友在银行工作都会觉得艳羡无比。然而随着互联网科技+金融的飞速发展,如今银行的很多领域都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大家对银行的依赖性及信任度也越来越低。就拿支付宝来看,这几年着实“抢”了银行很多饭碗,下面我们来逐一看看。

    支付宝有什么功能
    支付宝有什么功能

    1、支付

    过去大家在消费的时候,支付手段一般只有两种:一是现金,二是刷卡,而现在消费者显然不满于只有这两种支付方式。成立于2004年的支付宝在十几年前就开始大力布局支付业务,近几年在支付行业发展的风生水起。如今很多人出门根本不用带钱包,只需拿出一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整个支付过程。

    2、理财

    在互联网金融真正发展之前,很多人理财只能通过银行这个单一的渠道,接触到的理财产品无非就是银行定存、国债、银行理财等少数几个品种。2013年6月余额宝的面世唤醒了广大投资者的理财意识,而且相对于银行传统的理财产品而言,门槛要低很多、灵活性也要高很多。去年支付宝推出了蚂蚁聚宝,专攻理财领域。虽然银行在理财领域的投资者规模及投资总额仍然远远超过支付宝,但是市场份额占比却在逐年下滑。

    3、还信用卡

    过去大家还信用卡要么设定银行卡自动还款,要么登录手机银行还款,但都不是很方便,毕竟有时候银行卡里的钱不够,且手机银行使用起来也不是很便捷。现在支付宝支持信用卡还款功能,良好的还款记录有助于提升个人的信用。

    4、生活缴费

    对于水、电、燃气等费用,以前要想缴费都得往银行网点跑,人多排队不说,缴费程序还很麻烦。如今就方便很多了,通过支付宝可以非常便捷的缴纳这些生活费用,除此之外,还可以给手机充值、充流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