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异地转账要收费吗?仔细看完你就明白

    微信异地转账要收费吗?仔细看完你就明白,现在微信的功能也很强大,不仅可以聊天还可以支付、转账、提现,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好事。那么,微信异地转账要收费吗?

    微信异地转账要收费吗
    微信异地转账要收费吗

    据了解到,微信银行与手机银行有着很多不同的地方。手机银行一般需要下载官方的手机银行客户端,绑定银行卡后操作。微信银行既不用登录银行网页,也不用下载软件,只需在微信账号上查询银行官方公众微信账号,关注以后即可使用开通了微信银行功能的相关业务。调查发现,微信银行智能客服的服务项目基本覆盖了客户常用的咨询和业务办理需求。

    了解到,多家银行的微信银行都开通了网点预约功能。不仅可提示这家银行的排队信息,甚至可细化到金卡、普卡的排队等候人数。市民可以方便地选择排队最少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

    异地转账可免手续费

    还了解到,目前微信银行实现转账功能,各家银行都是通过跳转到手机银行实现的。从事网络软件开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手机转账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网页进行转账,一是通过银行的客户端。通过网页转账密码等信息容易被黑客窃取,而通过客户端则安全性比较高。银行人士说,通过微信银行跳转到手机银行页面进行转账,不是通过网页端形式,而是客户端,因为银行是将手机银行客户端嵌入到微信中。此外,首家推出微信银行的招商银行日前表示“转账汇款每天在20万元额度之内的,均免收手续费。”

    招商银行有关人士透露,在微信银行中,凡涉及市民私密信息的功能,均将在该行手机银行后台办理。在用户退出手机银行或关闭手机浏览器后,手机内存中临时存储的账户密码等信息将自动清除,不会在手机上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