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二手车需要买哪些保险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二手车需要买哪些保险,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需要购买保险,只有购买了车险才能够保障行车安全。那么,二手车保险怎么买?二手车需要买哪些保险,购买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

    1、交强险

    交强险可以为二手车提供最基本的保障,有了交强险才能够上路及年检。

    2、商业保险

    二手车零部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建议大家购买车险是投保车损险、三责险和不计免赔,如果该车玻璃使用的进口玻璃建议在购买一份玻璃单独破碎险,对于盗抢险、涉水险及划痕险需根据车辆使用的环境合理购买。

    二手车买保险注意事项

    1.保存好各种保险凭证:在这里提醒大家,商业保险属于客户自愿购买产品,在得到投保人同意后,提供车辆保险期限之内进行退保手续的变更,对于车辆各种保险凭证要保存好,这样方便车辆保险后期变更手续。

    2.了解二手车险内容:很多人购买二手车,对于保险的购买草草了事,反正车不是新的对于保险买了就好了不用在意很多问题。于是购买保险的时候只会选择交强险和第三责任险。其实不是的,在很多情况下,二手车的风险要比新车更高,所以二手车购买保险不能草草了事。

    3.投保车损险酌情处理:二手车本身残值比较低,发生一些较小的磕磕碰碰很多车主都不会去花钱维修,一旦出现事故又要面临比较大的维修成本,很多车主都会选择直接报废。所以对于车龄超4年的车不用购买车损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