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仔细看看这8种情况

    什么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购房提取,爹妈孩子的都能提还贷提取,公贷商贷都可以物业费提取,网上申请免跑腿租房提取,名下无房产才行住房维修资金提取,提取凭证终身有效翻建、大修提取一套房只能提一次销户提取提取后必须销户“冲还贷”有“公贷”者才可以

    什么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
    什么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

    随着公积金提取要求越来越宽松,公积金账户余额也成为一部分人解“燃眉之急”的主要来源,提取要求这么多,到底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所需材料要求一长串,怎么准备?别担心,拿着这份攻略,对号入座,满足你在市区内所有的提取要求。此外,文中所提到的材料,除了提取审批表需要一式三份,记得所有材料都得再加一份复印件哦。

    一、购房提取:爹妈孩子的都能提

    提取条件:购买自有住房后,取得有效凭证三年内,可以去申请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可以提取同一个户口本上的所有人的公积金,比如夫妻、父母、子女等。只要所有提取人都没有正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且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购房款总额就好。

    提取材料:提取审批表、身份证、房产证、契税完税证明。

    如果还需要提取他人的公积金,还需要他人的身份证、相关的结婚证、户口本,如果委托他人办理,还需委托书,如果还没拿到房产证,那么就提供《商品房销售合同》和购房全款发票或收据。

    二、还贷提取:公贷商贷都可以

    提取条件:使用公积金和商业贷款买房,还未还清贷款的所有人。每还款满一年都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在贷款没还清前,不能以其他原因提取,除非销户。如果时隔超过一年只还款未提取,可以提取还款期间累计的所有金额。

    提取材料:第一种情况:纯公积金贷款还贷期间提取。提取谁的就拿谁的提取审批表和身份证。夫妻俩都提,带着结婚证和户口本更保险。第二种情况:组合贷或纯商贷。除了以上的材料,还需征信查询结果、购房合同、借款合同、还款满一年证明材料。

    三、物业费提取:网上申请免跑腿

    提取条件:所有缴存公积金的市民。每人每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1000元,每年可以提取一次。

    提取材料:提取审批表、提取人的身份证

    提取物业费直接在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申请更便捷,不用跑腿就可以直接将提取金额划转到市民卡里。如果在网上申请物业费提取,账户余额不足1000元怎么办?这个不用担心,系统将划转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内余额百元以上部分。

    四、租房提取:名下无房产才行

    提取条件:本人与配偶在济南名下均无房产且无公积金贷款,连续缴存满3个月,也没用公积金贷款余额,就可以以租房名义提取。每人每次提取金额不能超过7200元,每年可提一次。

    提取材料:提取审批表、提取人和配偶的身份证、单身者提供户籍证明。

    有市民问,租房提取自己的公积金,配偶没有公积金账户,还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吗?答案是一定的。因为要确定本人及配偶在济南名下都没有房产。工作人员需通过职工提供的配偶身份证查验配偶名下是否有房,符合条件才可以办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