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以卡养卡 以卡养卡有什么风险?

    什么是以卡养卡,以卡养卡有什么风险?“以卡养卡”这个词对于绝大多数的卡友来说并不陌生,简单来说,就是一人多张信用卡,利用不同的还款日,通过取现的方式,拆东墙补西墙,从而尽可能地将还款日无限期的延长。殊不知,这种以卡“养”卡的方式,不仅需要承担一大笔额外“费用”,而且还会面临很大的征信风险,不信?且听分析!

    什么是信用卡以卡养卡?

    以卡养卡,就是利用多张信用卡不同的还款时间,循环取现或套现还款。下面一起来看看以卡养卡能否行得通。

    以卡养卡——取现成本高

    信用卡取现需收取手续费和利息,手续费为每笔取现金额的1%——2.5%,利息自取现当日起每日按0.05%收取,按月复利计息。

    什么是以卡养卡
    什么是以卡养卡

    孙某10月1日用平安信用卡取现5000元,取现手续费2.5%,20天后还款。

    5月1日取现手续费:5000元×2.5%=125元;

    20天取现利息:5000元×0.05%×20天=50元;

    取现手续费利息:125元×0.05%×20天=1.25元。

    孙先生需要支付的总利息为51.25元。总费用为176.25元。

    取现5000元,20天需180元费用。如果长期用以卡还卡来还款,当卡债累计达数十万元时,仅取现的费用就使持卡人入不敷出。用取现来以卡养卡,成本太高不可行。

    以卡养卡——套现被降额

    取现行不通,套现总可以的吧!

    通过刷POS机、虚构网络交易来套现。对比信用卡取现每日0.05%的利息,套现费用不高,看起来蛮划算。

    可是,套现后还是要还款的,你想过没?一旦还不起卡债造成逾期,不仅要缴纳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个人信用。

    更严重的是,信用卡套现属违法行为,被银行风控很可能遭遇信用卡被降额,严重的还会被封卡。

    以卡养卡——逾期风险

    信用卡以卡养卡,最大的风险就是容易逾期。因为很多卡友因为初次以卡养卡尝到了甜头,就开始疯狂地办卡、养卡。

    卡片多了,虽然可用额度是增加了,资金周转也会更加灵活。但是这就意味着利息和手续费的支出也会更大!而且卡片多了,难免会记错还款日,甚至还错卡,导致信用卡逾期。

    一旦逾期次数多了,银行就会对持卡人的交易进行监管,甚至进行降额和停卡处罚,个人征信也会有严重影响。后果十分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