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消费利率是多少?看完你会吓一跳

    分期消费利率是多少?分期消费的方式在欧美国家早已非常流行,大众都习惯在购物时使用信用卡消费,很少使用现金。在国外流行文化的影响下,中国的年轻人也在不断接受这一理念。校园分期、电商购物平台分期、旅游分期、信用卡到期还款分期等等,各种收费方法应有尽有,计息方法也五花八门。

    分期消费利率是多少
    分期消费利率是多少

    每期手续费0.5%、0.7%,表面看起来以为收取的利息很低,一年也就12*0.5%=6%、12*0.7%=8.4%但当我们套用实际的年利率计算公式计算时,里面暗藏的利息却远远不止表面说10%以内的利息那么低。

    一、年利率的计算

    计算公式

    年利率=12*每期手续费*分期期数/[(1+分期期数)/2]

    =24*分期期数*每期手续费/(1+分期期数)

    我们都傻傻地以为:

    在京东买了一台iphone6s5488元,采用了京东白条,京东白条采用每个月固定收取手续费计算,每期手续费为0.5%,那么12个月分期的手续费:0.5%*12=6%(哇,好划算啊!理想总是很丰满~)

    但现实很残酷:

    每期手续费:5488*0.5%=27.44元,每月还款5488/12+27.44=484.77元。由于随着欠款越来越少,但白条的手续费并未减少,还是按5488收取0.5%。

    按照上述的年利率计算公式,

    实际我们支付的年利率为:24*12*0.5%/(1+12)=11.08%

    对比前面计算得出的每年利率6%,相差甚远,利息差不多翻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