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犹如赌博吗?或许是你太过贪婪

    理财犹如赌博吗?或许是你太过贪婪,理财是将已有的资产拿去做配置达到财产保值、增值的目的,赌博是以小博大,渴望以少量的投入换取较大的回报,不过这种概率往往很小。理财与赌博表面上看起来完全是两码事,但是很多人在理财的过程中却犹如赌徒,明知道是小概率事件却奋不顾身,或者明知道不靠谱却还要孤注一掷。

    一、MMM互助金融

    去年MMM互助金融席卷了各大网络社交圈,朋友圈、论坛、QQ群中的广告随处可见,这种打着“互助金融”旗号的所谓理财平台根本找不到真正的运营者,也找不到任何实质的项目,能找到的只是频繁变换域名马甲的官网注册窗口,以及铺天盖地的诱惑人心的“日赚1%”的收益。日赚1%是什么概念,也就是月收益30%,年化收益率高达360%。

    理财犹如赌博吗
    理财犹如赌博吗

    试问什么样的正规公司可以获取这样的高利润?明摆着是骗局,却偏偏有那么多投资者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犹如飞蛾扑火。最终的结局不说大家也能想象得到,MMM骗局坍塌是迟早的事,等到你脱身出来为时已晚。

    二、线下理财

    今年初以来线下理财公司暴雷声此起彼伏,涉案金额动辄就上百亿,大批投资者损失惨重,即使被立案调查,最终能否追回投资款、多久能追回、能拿回多少都是未知数。其实很多线下理财公司都存在非法集资的嫌疑,这些理财公司允诺投资者高额的回报,20%左右的很常见,实际上这些钱并没有用到合法的途径,而是拿去炒股、炒房或是从事其它高风险的投资,更有甚者,公司一开始就带着卷钱的目的,一旦达到一定金额就逃之夭夭。

    很多投资者对这些理财公司并不了解,也不清楚自己的钱被投到了什么地方,也许一开始还带着怀疑,在进行小额投资并顺利拿到了收益的时候,便开始逐渐加大投资。理财公司一般还允诺介绍新客户给予高额奖励,于是这些先行投资的人把自己的亲朋好友也都拉了进去。直到这些理财公司东窗事发才恍然大悟。

    三、炒股

    炒股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个投资渠道,也是公认的高风险高收益领域,现实中有很多人通过炒股确实让财富在短期内快速上升甚至翻倍,但是毕竟是少数。对于股市中的“小散”来说,向来都是“一赚二平七亏”,如果你没有对所购买的股票进行深入的研究,只是凭小道消息或是所谓专家的意见就去购买,最后的结局通常都不会很好。不过有些人偏偏就不信邪,尤其是在行情大起大伏的时候,操作非常冒进。

    就像去年上半年股市大涨,大批“小鲜肉”跑步入市,越高越追涨,即使挣了一大笔都不肯出来;随后股市开始大跌,这些人在“牛市”言论的影响下,认为股市不可能继续跌下去,后来不仅把前期赚的钱都搭进去了,本金还亏损了不少。炒股如果不知道止盈和止损,就如同赌博。

    理财需要理智,那些掉入理财陷阱或是亏损的投资者,事后不能老抱怨那些出事的理财公司,或是声称有人背后操作,更需要做的是反思一下自己的投资行为,很多情况下只是你太过贪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