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理财? 注意这几类人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理财?注意这几类人。在我们周围有很多这样的现象:职场新人不管收入是高是低,长期佩戴“月光族”和“卡奴”的神秘光环;攒了一辈子钱的老年人不知道该如何理财,被骗子平台骗光积蓄……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增高,人们手里的闲钱渐渐丰厚,投资理财的欲望也逐步增加。但是,不会理财或者瞎理财的,大有人在。小编总结了常见的几类人,看看你中枪了吗?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理财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理财

    一、不相信

    不去认真了解,直接下定论。一锤子砸死,导致丧失机会。做任何事情要仔细想一下,是不是可以行的,要想别人告诉你成功的办法,别人可以得到什么?骗你钱还是骗你的貌呢?最坏的又会是怎么结果?

    二、犹豫不决

    思想斗争时间过长,迟迟不下决定,把新闻熬成了历史。你要知道很多成功人士都是一看到商机,立即执行才获得了成功的。这和我们东西一样,刚看到一件很喜欢的商品,想要买,但是却迟疑了,过几天却别人买走了。

    三、纸上谈兵

    人们都十分讨厌那些只会纸上谈兵,而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即使有兴趣的从学术方面研究它的理论,阐述其观点,却不去实践。只会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复杂的事情搞成一团麻。成功者都是简单的人。选择都是看第一感觉的。

    四、找门外汉询问

    询问不懂行的人,比如想做生意却去问做手艺的人,他只会教你手艺给不了你想要的。询问在同行没做成功的人,你问他只会给你更大的错误,你应问做那些成功赚了钱的人。

    五、没有主见

    无论做什么决定都很难给出自己的答案,做事情喜欢找人陪。面对问题喜欢问身边的人:你觉得该怎么办?你说我该怎么做?很容易听取别人说的话。明明选择权在自己手上,却不知道怎么做决定,只好把选择权用询问的方式转移到别人手里。即使别人的建议是错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