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五大派系有哪些?那个是你的最爱

    2016年网贷行业的生长迅猛,而由于网贷行业的进入门槛险些没有,P2P五大派系有哪些?以是也导致了从事网贷行业的企业身后的背景也是各有不同,于是也有“好事”的网友凭据网贷平台身后的背景举行了分别,大抵将其分别为银行系、国资系、保险系、民营系以及上市公司系等五大“派系”。

    P2P五大派系有哪些
    P2P五大派系有哪些

    P2P五大派系一:银行系

    即平台背后有银行影子的网贷平台。数据显示,在P2P台四大派系中,银行系平台数量最少,仅为8家,成为网贷行业的凤毛麟角。业内人士指出,相比其他派系,银行系平台一经问世便自带光环,在风控模式、流程管理等方面更加规范,项目的综合资质和水平也更具可靠性,一度被广泛看好。

    P2P五大派系二:国资系

    据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国资系平台有101家,它们一般都有国资背景股东作为品牌及信用背书,品牌认同度高,公信力较强,运营规范,更易获得投资者的信赖。

    P2P五大派系三:保险系

    即身后有保险公司融资入股筹办的平台,现在国内尚还没有平台有保险公司入股融资单独筹办,更多是保险公司为平台提供担保。不过,太平保险相关人士表示,正在筹备P2P相关的人才,但具体是否进军网贷行业尚没有确定。

    P2P五大派系四:民营系

    即一些独立的民营企业合股独立筹办的平台。从网贷之家的档案数据来看,民营系平台数量已达1772家。相比其他派系,民营系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收益方面也更具优势。不过,由于民营系平台鱼龙混杂、参差不齐,出现问题的平台也相对最多。

    P2P五大派系五:上市系

    这也可以归类为民营系,如以搜狐、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擘为代表的一些上市公司纷纷宣布进入P2P行业。上市系平台可大致分为全资、控股、参股等三种形式,其中参股形式占较大比例。目前来说,大部分上市系平台依旧处于不断摸索阶段,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接连出台以及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在“合规年”的作用下,上市系P2P平台内部分化将趋于严重。

    不同派系优劣各异

    可以看出,这五大派系可谓各有千秋,其规模、投资门槛、产品功能、收益率等都各具特色,很难从某一方面来评判到底背靠哪棵大树才好乘凉。无论是国资系的“正规军”标签,还是“民营系”的“收益高”标签,都不能成为投资者选择平台的唯一标准,关键仍需考量平台的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多方面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