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额信用卡有什么用? 来看看这些价值

    低额信用卡有什么用?来看看这些价值。不少卡友都有这样的经历,正处自己资产能力不好的时候,申办信用卡(当然,有钱的时候,可能也想不起来办卡),结果卡额度简直就低到不像话。用吧,额度太低,销卡吧,又怕以后不好申请。但是你知道吗?低额度信用卡用好了,也能变废为宝。

    对持卡人来说:

    1、异地以现金方式存入可免去手续费。(这个技巧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你一定要去他行汇款,被收跨行费,当我没说。

    低额信用卡有什么用
    低额信用卡有什么用

    2、存入现金后刷卡可以获得积分,同时享受信用卡活动优惠。

    3、在刷卡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可能获得银行自动提升信用额度。这样你就有一张真正的信用卡啦。

    4、付年费的风险。由于是低余额卡很多人会真的当借记卡用,但是它本质上还是信用卡,不刷够次数是不会免年费的,欠年费是影响信用记录的。

    对银行来说:

    1、发卡量考核,这我就不说了。

    2、先圈住客户,其中一部分可能成长为优质客户。

    3、增加存款,信用卡存款是不计利息的,连活期利息都不计!运气好还有年费收。有的银行信用卡取现还要收费。

    4、反洗钱,以前有很多银行都不遵守人行银监会关于面签的规定,随意用身份证加卡表办低余额卡冲量,这里隐藏了风险,因为信用卡帐户同时也是结算帐户,结算帐户就有洗钱可能。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客户经理会要求客户面签信用卡,并核对身份证原件。

    5、不成熟的持卡人,与普通信用卡相比通货刷储蓄余额获得信用额度的低余额持卡人并未经过授信部门对收入的审核,出现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可能性较大。

    总的来说,小额度信用卡在短期内给银行带来的利益大于持卡人银行有足够的开卡冲动。但是从长远看,虽然持卡人与银行都面临收益与风险,但是持卡人面对的风险是可控的(年费风险),而银行面对的风险是难以控制的(反洗钱与信用卡坏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