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多少 当天还款有手续费吗?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多少,当天还款有手续费吗?信用卡取现不同于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取现是信用卡本身固有的功能之一,持卡人可以使用信用卡向银行提取现金,信用卡取现主要包括透支取现和溢缴款取现两种方式。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多少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多少

    透支取现是需要支付利息,并且是从你提取现金的当天就开始计算利息,而溢缴款取现则不需要支付利息,仅需支付部分手续费,具体视各银行规定。

    信用卡取现会涉及到两部分费用:

    1、一部分是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不同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收取的标准不同,一般手续费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最低收10元)。

    2、另一部分是信用卡利息,各银行利息均为日息万分之五。

    信用卡当天取现当天还的话,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是一定会收取的,除非是取现免手续费的特殊信用卡或者赶上银行推出取现免手续费的优惠活动,否则避免不了。

    至于取现后的信用卡利息则要看各银行利息收取的具体规则了,有的银行规定信用卡取现当天起开始计收利息,有的银行则规定自取现次日起开始征收利息,因此要看发卡银行的具体规定。

    预借现金手续费:大多数银行都设定了手续费的底限,持卡人应在取现。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

    各大银行境内本行预借现金手续费:

    工商银行本地本行无手续费;光大银行取现金额的2.5%,最低收3元,最高200元;农业银行交易金额的1%,最低1元;建设银行取现金额的1%最低10元人民币,最高500元;中国银行本地本行无手续费;招商银行预借现金的1%,最低收取人民币10元(城市系列信用卡首笔免手续费);交通银行交易金额的1%,最低每笔人民币5元(新标准);平安银行交易金额的2.5%,最低每笔人民币25元;民生银行本行取现金额的0.5%,最低人民币1元;兴业银行预借现金的2%收取,最低收费为人民币20元;中信银行预借现金的3%收取,最低收费为人民币30元;浦发银行取现金额的3%,最低人民币30元;广发银行取现金额的2.5%;最低人民币10元。

    信用卡取现交易一般会有手续费,那么,如果当天取现当天还款的话,是不是就没有手续费了呢?答案是否定的。信用卡取现有手续费,另外,还会从入账日起计收利息。信用卡只要进行了取现交易就要向银行交手续费了,只是你当天还款的话,就不会计算利息了。

    哪些信用卡取现没有手续费呢?

    小编推荐大家办理以下几款没有取现手续费的信用卡:

    1、招商银行Young卡,YOUNG卡可享受每个自然月第1笔取现减免手续费的优惠(以入账日为准),利息正常计收,超过的部分手续费同标准卡。

    2、广发银行携程信用卡,每月免异地首笔取现手续费。

    3、交通银行Y-Power卡,境内每笔取现手续费为5元/笔。

    4、中信银行留学生信用卡,每月首笔免取现手续费。

    5、浦发高校学生青春卡,每月首笔取现免手续费。

    此外,浦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还可以办理“取现免”服务,服务费为9元/月。办理该业务,持卡人每月前10笔境内外取现交易手续费全部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