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怎么还最省钱?教你5个省钱还贷技巧

    每个人都有一个人生理想: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4M宽带,能叫外卖,快递直达,不还房贷。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暴的,在高房价背景下,不少人已经早早带上了“房奴”的标签,而面对20年甚至30年的漫长还款期。那么,房贷怎么还最省钱?

    房贷怎么还最省钱
    房贷怎么还最省钱

    房贷最省钱方法一:房贷跳槽

    所谓房贷跳槽就是“转按揭”,是指由新贷款银行帮助客户找担保公司,还清原贷款银行的钱,然后重新在新贷款行办理贷款。如果你目前所在的银行不能给你7折房贷利率优惠,就完全可以房贷跳槽,寻找最实惠的银行。当然,转按揭会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费用,包括担保费、评估费、抵押费、公证费等,不过有些银行为了吸引客户,特意推出“低成本转按”服务,比如可以免掉“担保费”这项最大头的费用,其余剩下的费用大概千元不到。

    房贷最省钱方法二:按月调息

    2006年开始,不少商业银行推出了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由于固定利率推出时尚处在利率上升通道,所以在设计时比同期浮动利率略高,只要央行加一次息,它的优势就立即显现出来。但是一旦降息,选择它的购房者就吃亏了。因此,在目前降息趋势下,市民以前若选择的是房贷固定利率,那就赶紧转为浮动利率才划算。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固定”改“浮动”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