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配置银行理财产品?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小涨

    如何配置银行理财产品?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小涨。5月8日,将迎来母亲节,按传统,银行一般也会推出一些收益比平时高的节日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具体的预期收益,不同银行的活动不一样,大多数能比平时提高1%左右。但是,这些母亲节专属产品可能并不完全适合普通投资人群。

    对于配置银行理财产品,还有什么需要值得注意的呢?

    例如,部分产品仅针对银行一定级别的VIP。另外,这些专属产品的投资门槛,可能也相应要提高不少,可能会至几十万起至300万起投,而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多只需要5万元即可起投。

    如何配置银行理财产品
    如何配置银行理财产品

    另外,发行的时间节点可能普通投资者也不一定能遇到,有的甚至是分时段的销售。像很多中老年投资者,手头也有一定的资金,投资风格偏保守的,的确比较喜欢配置这类专属的理财产品,因此而形成“抢购”。

    总体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目前的收益破4,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无风险投资回报率逐渐走低的一个缩影。然而,对于部分追求较高投资回报率的人群来说,寻求其它收益较高,投资也较为稳健的取代银行理财的方式,或许是眼前较为迫切的问题之一。

    至于投资的方向,举例来说,现在市场上较为流行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基金以及一些有类保本设计的等,这些都是可参考的投资方向和投资种类,另外还包括近期较火的实物黄金等。

    对于P2P之类的投资

    此行业现在鱼目混杂的情况比较严重,目前只是部分产品可以考虑。其余多数先前一年、半年前,风控不严格的平台,目前的资金链危机较为严重。

    另外,投资者也不要过于轻信这些平台所宣传的高收益项目,毕竟无风险利率下行至此,P2P的平均收益理应也是下降的趋势,如仍承诺给出高收益,内部将难以应付高成本的问题,这其中必然“有鬼”。

    基本上,普通投资门槛不高、年化收益超过15%-18%的P2P产品,当考虑放弃。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小涨

    数据显示,本周(4.30-5.06)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615款,平均投资周期为4.4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较上一周微幅上涨0.1个百分点。

    从不同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55款,平均收益率为3.16%,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33款,平均收益率为3.26%,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048款,平均收益率为4.08%。

    从收益率分布来看,本周预期收益率在3%(含3%)以下的理财产品183款,3%-4%(含4%)之间的有627款,4%-5%(含5%)之间的有742款,5%-6%(含6%)之间的有14款,6%以上的3款。

    从产品期限来看,本周投资期在3个月(含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有669款,3-6个月(含6个月)的理财产品463款,6-12个月(含12个月)的理财产品426款,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33款。

    从不同币种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1576款,平均收益率为3.85%,美元理财产品27款,平均收益率为1.44%,港元理财产品4款,平均收益率为1.11%,澳元理财产品4款,平均收益率为2.3%,英镑理财产品2款,平均收益率为0.8%。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要先判断风险,选择和自己承受能力相当风险等级最简单、最直接。虽然各家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采用了不同的符号,但总体而言,基本分为五个风险等级,包括:谨慎型产品(R1)、稳健型产品(R2)、平衡型产品(R3)、进取型产品(R4)、激进型产品(R5)。

    小编建议稳健保守一点的,买R1、R2级别就可以了,这类产品风险系数很低,R3级别以上的就要谨慎购买了,此类产品本金和收益的不确定性较大。另外,如果产品投资组合里面是否有“股票”字样,那风险级别至少在R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