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利率时代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又怎么去投资?(2)

    低利率时代怎么去投资,教你四个方法去理财投资:

    稳健为王:

    国债是首选。对于那些保命钱、养老钱、教育金,建议还是以国债为主,虽然国债利率下调了0.1个点,但是跟定存相比,跟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相比,国债还是非常安全,并且收益会比其它要高一些的。只是对于国债来说,最起码要放三年不用才可以。如果你打算买国债,那么就建议锁定更长的期限,买五年不买三年。以十万为例,一年可以多拿到420元的利息,五年下来也有2100了。但是如果你短期内有可能用的话,那就选择三年,因为提前支取是要损失利息的。

    买房也许能保值。据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日本,负利率时代和房价上涨并行基本上是固定的规律。自从国家推出相关政策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已有回暖迹象,至于买房子,一定要看地段看未来的发展。因为前些年房子盖得多了,而实际上需求如果达不到的话,长久下来一些定是强者更强,而弱者更弱,毕竟房价可以说完全是受供求关系影响的。

    多种配置:

    我们都知道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把适量的鸡蛋放到合适的篮子里,在难赚钱的时代就显得更为重要。

    尝试美元资产。美元最近呈现走强趋势,而且中长期看,持续强势是一个比较大的概率,所以财蜜们可以尝试配置一些美元资产,特别是未来有出国旅游或者是出国留学的人来说,提前配置美元产品,可以在未来降低自己的消费成本,又可以防止风险。但是要注意的是,美元的投资渠道主要是外币存款和美元理财产品,而且收益是低于同期人民币的,所以只有当美元大幅升值时,也能保证收益。

    配置黄金。我刚刚看了一下国际金价,今天应该已经是295+了,直逼300呀,还记得春节时格格教你实物黄金投资攻略,那时黄金价格只有250~260,短短三个月时间,已经涨了将近20%了。乱世买黄金,现在实体经济不景气,虚拟市场假繁荣,适当地配置一些黄金,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贵在坚持:

    理财其实是人一生都需要坚持的事情,有些财蜜可能看着基金市场不好了,就算是亏一点也马上就止损出局了,其实定投跟定存是一样一样的。看一个数据吧,从1991年开始定投,经过几轮牛熊之后,甚至还经历了去年下半年的狂跌不止,到2015年末,年化收益是5.15%,已经妥妥跑赢国债,跑赢定存,跑赢CPI了呀。你想,你有100元来定存,当基金是1块钱时,你能买到100份,当它跌到0.5时,你能买到200份,当它跌到0.2时,你能买到500份,相当于300元买了800份,成本仅为0.375,你觉得它从0.2涨回到0.375的概率大还是继续跌下去的概率大?所以定存是最应该坚持的事情!

    低利率时代,高收益低风险这样的产品相当难觅,谁的钱也不是那么好赚的呀。所以在配置基金时也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高风险喜好者可以关注股票基金,指数基金和混合基金,而想要稳妥的建议关注债基和货基。专业的事情有专业的人去打理,你去买基金无疑可以让自己更加省心,不用自己每天盯着股市上的一分一毛而纠结而睡不着觉呀。

    防止风险:

    我们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当你以为的馅饼真的掉下来时,很多时候会被冲昏头脑,会以为自己那么幸运,因此而上当受骗的不在少数。今年以来在理财领域说得最多的大概就是p2p跑路了吧?去年P2P普遍的收益还在8%~12%之间,而今年以来不少已经下调收益,也包括攒钱助手,如果在国债降息,银行降息的时候,有一款高收益的平台出现在你面前,一定要多问自己几个问题。这个平台成立多久了?它的风控能力如何?它的标的是否安全?如果想投P2P的话,建议在实力强的几家中对比选择。

    如果你家里底子很厚,经得起折腾,可以加大高风险的配置,比如P2P,比如股票,甚至是期货,但是格格建议比例不要超过40%。我们宁愿少赚点,也不要冒亏掉的风险,对吗?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