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利率时代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又怎么去投资?

    低利率时代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又怎么去投资?在上世纪初本世纪末,国债利率降了很多,一直到2012年才又慢慢在升了一些,但是我们都知道那十二三年周围发生了什么——房市一片火热,真是万幢高楼平地起,一线城市的房价都翻了十几倍甚至几十倍,而格格所在的三线城市,房价也涨了七八倍!

    低利率时代资产配置
    低利率时代资产配置

    银行定存利率一年期是1.75吧,也是一降再降,我们说低利率时代,其实如果要考虑通胀的话,现在其实就是负利率时代,你银行的利率是赶不上物价上涨的,跟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菜价、水果、衣服,这些哪个不是看得见地涨?

    再看看大众化的股市,熊路漫漫,而基金和股市显然就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呀,除非赚一票就跑的,否则这两年,一定是深套其中。面对如此恶劣的投资环境,我们能够做些什么?

    国债:长期储蓄的替代品

    从低利率的时代来看,投资一个期限长的品种反而是一个好的策略,因为利率不断走低,一个高利率的产品拿得时间越长越好,而安全性和收益率都高的无疑是国债了。

    债券是很好的投资品种,尤其是被称为“金边债券”的国债,其安全性高,收益率高,投资方式也比较简单,适合百姓投资。国债可以提前兑取,而且,只要满半年就有高于活期的利息。

    另外,现在的电子式储蓄国债还有一个很大好处,就是每年付息,投资者可以拿利息继续投资,等于有了复利。

    银行理财产品:品种多但要防陷阱

    现在许多人热衷理财市场的产品,之所以没有建议市民把理财产品当做替代存银行的首选,是因为理财产品市场实际上相当复杂,并不是一个完全安全的市场。一是品种多,有保本产品,有非保本产品,有投资债权的,有挂钩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如果没有深入研究,说不定会遇到陷阱。

    对稳健的投资者来说,最安全的是银行发行的保本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多数不会有本金的风险,收益比存银行略高一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