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必看:人民币理财产品安全吗?

    投资理财必看:人民币理财产品安全吗?如今理财市场的产品种类繁多,高收益的产品种类较多,但是并非所有的投资者购买高收益的产品都能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对于投资者而言,人民币理财产品保本安全吗?下面小编就来跟大伙分析一下吧!

    人民币理财产品安全吗
    人民币理财产品安全吗

    投资有风险,任何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由于投资标的的差异,其安全性也是不同的,主要根据产品的投资标的和风险评级而论的。就所有银行的理财产品来看,其风险等级分为R1、R2、R3、R4,一般风险评级为R1和R2的产品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购买。到目前为止,R1、R2类的理财产品没有出现过本金损失和收益不达预期的记录。

    对于投资者而言,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实际上就是针对特定的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的。虽然投资者一贯认为银行类的理财产品安全性相当高,但是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双方共同承担。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规定,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根据其运作管理的不同,主要有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平常大家所见的银行理财产品实质上就是综合理财服务。

    对于投资者而言,理财产品并非存款,任何的理财渠道都具有一定的风险。因此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投资者应当仔细阅读理财产品销售文件,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符的产品理财才是最好的。理财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购买理财产品后只有随时关注产品的信息披露情况,才能掌握产品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