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利率时代该怎么理财 稳健配置需降低预期

    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宝宝类产品、债券、权益类基金等收益已进入下行通道,居民很可能面临“投资无门”处境。已经是彻底的进入了低利率时代,这让理财投资者很头疼。那么,低利率时代该怎么理财,相信大家都非常的关心这个问题,小编整理了低利率时代理财方法,希望可以帮到你。

    低利率时代理财方法一:减少活期比率

    在考虑安全和方便的前提下,大多数人的理财目标应当最大限度地保证现有存款的保值与增值。

    低利率时代该怎么理财
    低利率时代该怎么理财

    一方面少存活期,尽量减少活期存款比率,多存中、短期相结合的定期,另一方面注意及时转存定期,有的人图省事或因遗忘,常常使已到期的定期存款不能及时转存,造成利息损失。

    因此要关注存款的到期日或到银行办理预约自动转存,以避免因不能及时转存造成的利息损失。

    低利率时代理财方法二:适当购买基金

    可适当购买一些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具有“专家理财、收益高、风险小”特点,随着我国证券和基金市场的不断规范,开放式基金必然会给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分红收益。另外也可进行基金定投。

    低利率时代该怎么理财,基金定投是一种方便、简单的理财方式,能帮助投资者取得相对平稳的投资收益。投资者只需先将资金存入指定的扣款账户,销售机构就会在每个月约定的日期自动从账户扣款。扣除的资金会由专业的基金公司代为管理,由基金经理帮你进行专业的股票、债券和货币等理财投资,省力又省心。

    低利率时代理财方法三:锁定中长期产品

    银行设计发行的理财产品相比存款,收益更高。但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是5万起投,投资门槛较高。随着央行连续降准降息持续性宽松的货币政策的不断出台,各类“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跟着下滑,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持续走低。不过相比大多数理财工具,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可控,收益较稳定,所以相比较而言,还是选择年收益约在4%,时间在6~12个月的理财产品。

    低利率时代理财方法四:适当配置保险

    近年来,随着投资型保险的面市,保险公司也将触角深入到理财领域。投资型的保险产品兼具保障与投资的双重属性,一般比较适合那些既有保障需要、又有投资需求的投资者。

    目前投资型保险主要有分红险、万能寿险和投资联结险三类,其中分红险投资较保守,收益最低,但风险也最低,万能寿险设置保底收益,存取灵活,收益较为可观,投资联结险则无保底收益,存在较大风险。

    低利率时代理财方法五:错期配置备用

    有一些保守型客户,喜欢定期储蓄或者国债,将全部的资产投入到定期存款甚至3年或5年期国债,急需用钱时只能提前支取,利息全部按活期计算,造成很大的收益损失。那么,低利率时代该怎么理财,建议将短期、中期、长期的资产按照2:5:3的比例合理配置。

    提高短期流动性理财产品的配置,将养老金收入、投资收益等分期收入配置到按天可赎的理财产品中,以备不时之需。50%的资产配置到1年期产品中,30%的资产可以配置3~5年的国债等长期产品。

    低利率时代理财方法六:谨慎触网理财

    当前,互联网各类金融新品迭出,喜欢高收益、尝鲜的人可能较愿意尝试。不过由于是非专业人士,他们对产品的销售主体、产品实质、产品的本金保障及安全措施等方面把握不足,对产品的风险预估及损失承受能力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