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 看完这些数据你会沉默

    有句话叫“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挣钱养家”,然而,面对现实社会的进步发展,以及生活带给人们的各方面的挑战与压力,“挣钱养家”的概念与以往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呢?来看看下面这些数字。

    月薪5000元以下

    月薪5000元在一线城市,工资就是一个起步价。在这个工资段的人,往往是刚毕业的职场新人,职位普遍来讲也是助理的岗位,工作偏基础枯燥,重复性强。而这部分人往往生活的最艰苦,心中受的委屈也最多。

    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
    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

    由于月薪不到5000,扣除五险一金到手的工资也就3000多一点,房租、交通、吃饭、生活样样需要开销。省钱的人可能都舍不得租小区,只能在离地铁站远的地方租小公寓,或者远离市区的燕郊、天通苑,等等。

    工作中,生活中总有些委屈需要自己一个人抗,感觉生存不易,都没有心思去考虑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最终有的人忍的住清苦,升职了加薪了,逐渐在这所城市里有了一席之地;有的人没忍住,回到了老家,考公务员、进事业单位,日子也比在这里好过一些。

    工资在6000到10000

    月薪在这个区间段的,要么是毕业签约去了国有银行,要么毕业直接进了四大麦肯锡,总之工资福利待遇还不错。还有些职场1-3年的初级职员,由于能力和人脉资源积累还处于上升阶段,这些工资往往也能满足一个人日常的开销。

    这类人往往穿着H&M、ZARA等服装,与别人合租小区房子,自己的房间打扮的也非常温馨,在北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每日有规律地坐地铁出行上下班,起晚了的时候还能奢侈一次打个出租车、快车,让自己活得不至于那么累。

    工资在1W以下一般都只适合自己一个人生活,那么到底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呢?

    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

    近期,有网友以北京为例,从住房到出行,到日常开销,再到养活一家老小,计算出了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60年。看完这则账单,小编是不淡定了,希望各位以后回家对爸爸们好点吧!

    到底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呢?按照30岁成家立业算,首先得买一套房,不说豪宅别墅,一套地段一般的普通两居室,平均价格300万加上15万的装修费,总计315万。一辆差不多的车子起码10万元,而按照10年一换的频率就是30万。其他比如油费、过路费、保养费等,一个月平均下来得1000元,按照30年算,加起来也就是36万。

    成家立业后自然免不了要养孩子和孝敬父母。孩子从出生到上大学,按照孩子成绩好、身体好、省钱来算,最少也得60万。如果每个月给父母500元,夫妻双方加起来就是1000元,然后乘以30年,算下来也就是36万。到这里你是不是再惊讶,到底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啊!别激动后面还有开销呢。

    人工作也是为了生活,日常开销自然必不可少,柴米油盐酱醋茶、乌野天然气水电费、宽带、电话费、交通费、医药费,一家三口每月至少需要3000元,按照30年计算,也就是108万。除开日常开销,平时总会有些休闲娱乐的额外支出,比如旅游、看电影、聚会应酬等一年至少2万,30年算下来也是60万。

    大家以为度过这段时间就是媳妇熬成婆了吗,就在大家以为退休后可以享享清福时,别忘了每个月还得至少花个2000元作为生活费,如果按还能度过20年的老年生活,算下来也得48万。

    罗列这些所有开销,这一生最少也要花掉693万元,折算下来,每月得挣1.925万元。然而,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人的月薪能挣到这么多钱。所以说,一个家庭中,最辛苦的还要属爸爸了,看完这个月薪多少能撑一个家的账单,对自己的爸爸好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