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还贷这样做最省钱 月冲可缓解月供压力

    “终于搞定房子了。”经历了多番房东跳价,上海的许女士终于在房产新政出台前买下了新房。不过,在公积金冲还贷的问题上,她与先生的想法有些分歧。“我比较偏向细水长流,想用公积金月冲的方式来还贷,而我先生则是考虑到尽可能减轻还贷压力,想用年冲来节省利息。到底哪种方式比较好呢?”

    公积金还贷这样做最省钱
    公积金还贷这样做最省钱

    “月冲”可缓解月供压力

    我们知道,公积金账户上的钱不仅能作为购房的首付款,而且买房之后,每月缴纳的公积金还能冲还贷款,以减轻购房者还贷压力。不过,在“月冲”、“年冲”这两种常见的冲还贷方式上,很多购房者有所纠结。事实上,两者也的确各有优势,如何选择,关键还要看房贷者本身现金流等情况。

    所谓“月冲”,就是银行逐月在公积金账户上把资金支取出来,用来支付住房贷款的本息。对绝大多数购房者来说,其能够申请到的最大公积金贷款额通常不足以覆盖全部房贷,而每月公积金的缴存数一般也小于月还款额,因此,常常要用“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方式申请房贷,并用“月冲”来减轻还款压力。

    比如许女士和先生的公积金贷款额有100万元,另外商业贷款有150万元,而两人公积金账户每月的进账金额为3500元,那么这部分资金将首先用于冲抵公积金贷款的每月本息,如有富余部积分,再用来冲抵商业贷款部分。

    如此一来,他们每月的还款金额就能减少3500元,这笔增加的现金流能实实在在用来贴补家用,而这想必也是许女士的初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