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岁男人该如何理财?教你6招实现家庭财务自由

    男人40一枝花,40岁的男人日显成熟,正值人生巅峰,职位与收入往往是一生当中最辉煌的阶段,也正是理财的黄金十年。40岁之前,有太多的钱需要花,收入波动很大,又得存钱买房、买车,能够存下来的钱相当有限。那么,40岁男人该如何理财呢?请做对下面的6件事儿。

    40岁男人该如何理财
    40岁男人该如何理财

    40岁男人理财方法一:养成记账习惯

    不管赚多赚少,薪水高低,都应该先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培养自己对数字的敏感度,以便合理规划开支。

    40岁男人理财方法二:制定年度家庭预算

    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制定年度收支总预算,预估未来一年内家庭支出情况以及收入情况,还要准备部分风险预备金,以备不时之需。

    40岁男人理财方法三: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

    中年人最重视的可能就是自己的孩子了,教育金的准备也就尤为必要。考虑到孩子教育金的支出在时间上跟资金额度上都较为刚性,风险系数不高,可供选择。

    40岁男人理财方法四:为家人购买保险

    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此为家人和自己购买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40岁男人理财方法五:投资理财产品

    40岁男人该如何理财?如果条件允许,可将家里部分闲散资金取出来进行投资理财,让钱生钱,现在很多的网贷产品收益都很高,要比存银行增值快的多。

    40岁男人理财方法六:为自己存点退休金

    人到中年,体力会大不如从前,所谓年老体衰,疾病很容易缠身,为了减轻儿女们的负担,可早作打算,为自己存点退休金,可保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