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OF基金是什么意思?FOF基金有哪些特点

    基金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并不陌生,无论是在银行,还是在券商大家都能经常接触到基金。但依然会有一些类别的基金大家很少接触到,就是FOF基金。那么,FOF基金是什意思?FOF基金有哪些特点。

    FOF基金有哪些特点
    FOF基金有哪些特点

    FOF基金是什么意思?

    FOF是FoundofFound的缩写,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FOF基金并不直接投资股票、债券、股权等有价证券,而是通过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份额间接的持有这些资产。

    FOF基金特点一:分散投资

    fof基金产品一般投资几十甚至上百只基金产品,正如基金至于股票等投资标的,fof基金投资很是分散,有利于降低投资风险,同时通过精心挑选基金,尽可能获取更高的收益。

    FOF基金特点二:平滑波动

    这也是fof基金产品的一个优势,fof基金通过分散投资,各个基金的波动无论多大,当平均下来后,其波动将显得很小,这就降低了基金的风险,减小损失。所以说fof基金的风险相对较小。

    FOF基金特点三:强强组合

    fof基金投资的是一篮子基金,这些基金都是通过基金管理人的按照一定的投资策略和标准进行筛选,选出那些盈利能力强或者具有盈利能力的优质基金进行配置,强强联合,以求实现fof基金产品的较高收益。

    FOF基金特点四:中高收益

    fof基金通过基金产品的配置,选择优质基金,在降低风险的同时,尽可能获取更高的收益,所以fof基金产品的收益特征是中高收益,风险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