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白条怎么用? 只有两家银行信用卡可以还款白条

    京东白条,是京东推出的一种“先消费,后付款”的支付方式。开通京东白条知后在额度限制内可以在京东购物用白条支付。30天免息还款也可以选择分期还款的方式,分期有一定的手续费,但是有时候做活动可以免。那么,京东白条怎么用呢,下面来介绍一下。

    京东白条怎么用:激活攻略

    普通白条需要在京东有良好的消费记录,激活过程中需要绑定储蓄卡或者信用卡验证身份(京东会根据用户在京东的消费情况来判断是需要绑定储蓄卡还是信用卡)。

    京东白条怎么用
    京东白条怎么用

    这个一般是会员级别高的就只需要绑定储蓄卡就可以了,本人是金牌会员,激活白条的时候绑定的是储蓄卡,可以参考一下。会员级别低的就需要绑定信用卡了。

    校园白条是支持大陆部分高校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暂时不支持大四和硕士三年级学生。校园白条分线上申请和线下面签两部分。校园白条的要求就比较多一点。

    京东白条怎么用:额度攻略

    校园白条的额度是根据申请者的学籍情况确定范围。普通白条额度与用户在京东的消费情况有关。消费越多,等级越高,相应的给的额度会更高,之后还可以提升额度。京东会根据白条消费和还款情况来调整额度,多用白条并且及时还款就有肯呢个提高额度。

    京东白条怎么用:购物攻略

    在电脑上打开商品页有一个“打白条”按钮,使用京东金融APP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快速打白条。

    选中商品加入购物车,付款时有多种付款方式可选,选择京东白条付款,选择还款类型,输入密码就行了。

    京东白条怎么用:还款攻略

    不分期,如果选择了“无分期”,那么只需在消费之日起30日内还款就不会产生任何额外费用。如果30日内未还款会产生违约金。违约金=当期应付金额*0.03%*滞纳天数。

    另外一种是分期,可以选择分三期,六期,12期,24期。选择分期会有一定手续费,换款在每期到期付款日之前还款。逾期未还会产生违约金。

    不必担心忘记还款时间,还款到期十天内京东会有短信提醒。

    到这里京东白条怎么用相信大家完全清楚了,但昨日,京东白条暂停部分信用卡支付白条服务,到底暂停哪些信用卡了呢?来看看吧。

    5月31日前,京东将“暂停除中信、光大以外的信用卡白条支付功能”。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表示,这次京东金融是“主动”把部分信用卡支付白条的功能下线,也是白条对接银行业务的再次梳理。

    仅两银行信用卡可偿还白条?

    京东金融自两年前推出白条服务后,应用场景已经从线上逐步扩展到线下,并且已经与光大、中信两家银行联合发行了信用卡。不过,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京东白条也在去年遭到多家银行信用卡的“封杀”,用信用卡偿还白条,曾被业内质疑为“以贷还贷”。

    去年,<;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就曾经明确叫停用信用卡偿还京东白条。其中,交通银行方面明确表示,京东白条功能与信用卡类似,为信贷产品。客户在使用京东白条消费后,如选择用银行信用卡进行还款,属于“以贷还贷”行为,存在违规风险。

    因此,自去年起,就有招行、交行、平安等多家银行相继关闭了信用卡用于京东白条的还款业务。在遭遇叫停后,白条并没有停止寻求与银行的合作。今年3月底,京东白条与中信、光大两家银行合作推出了“小白卡”。

    从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京东此举的确属实,其中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目前广发信用卡还是可以偿还京东白条的,不过31日后可能就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