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取现利息多少? 要注意这五个取现陷阱

    网友小刘最近着急还朋友钱,手中钱不够,就从信用卡里取现了5000元小刘平时不怎么用信用卡,对信用卡利息的收取规则不是很了解。他想要知道信用卡取现利息多少?下面小编就来为他算笔账。

    信用卡取现利息多少

    一般来说,信用卡取现是不享受免息期的,从取现当日起按日息万分之五计息,直到还清为止。以30天后还款为例,小刘取现5000元要承担的信用卡取现利息为:5000*0.05%*30=75元。

    信用卡取现利息多少
    信用卡取现利息多少

    除了75元的信用卡取现利息之外,小刘还要承担一定的取现手续费,各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收取标准不一,一般在取现金额的0.5%-3%。因此,小编建议持卡人,如无特殊需要,不要轻易进行信用卡取现。

    信用卡最基本的功能是透支消费,且享有最长50-56天的免息期。因此,最正确的用卡方式就是刷卡消费,其他业务的办理则要事先了解清楚相关手续费等费用,避免承担不必要的成本。

    信用卡取现作为小额现金的应急选择,特别受到年轻持卡人的喜爱,不过,即使算好信用卡取现利息,还是有80%的持卡人都会犯中以下五个陷阱,我们来逐一分析。

    信用卡取现陷阱一:所有信用卡都能直接取现

    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激活后即可通过ATM机进行取现,而个别银行的信用卡需要单独开通此项业务,才能使用。

    信用卡取现陷阱二:取现能享有免息期

    信用卡取现不同于信用卡透支,其相当于向银行预借现金,所以会被银行视为贷款,收取相应费用。除了按照取现额的1%-3%收取手续费外,自持卡人取现之日起,每日会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年利率相当于18.25%。

    信用卡取现陷阱三:信用卡额度=取现额度

    一般来说,信用卡取现额度只能达到授信额度的50%,而以工行为代表的银行甚至不足这一数字,只有30%。有些特别的信用卡能够达到更高的取现额度,比如交行T-POWER卡、招行YOUNG卡等。

    信用卡取现陷阱四:取现没有限制

    信用卡取现能够快速缓解现金危机,但也要看持卡人的现金缺口有多大。要知道,信用卡取现单日最高限额只有2000元,以此计算,如果你想要借款2万元,需要连续10日不间断完成信用卡取现操作,才能将所需资金筹集到位。

    信用卡取现陷阱五:当天还款没有利息

    信用卡取现会从入账日起计收利息,也就是说,银行收取持卡人的利息是从信用卡取现当日开始计算的。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当天还款的话,就不会计算利息了。

    提醒:

    1、取现不但会被收取手续费(部分银行免收),还会被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从取现当天到全额还款日为止(包括本金、利息、手续费),如果没有必要,建议卡友尽量不要取现。

    2、取现后还款不要按照账单日还款,因为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还有取现利息要支付,但不会体现在当期账单中,建议卡友还款时多还100元(看情况),以冲抵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