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 车险改革后有什么变化?

    车险改革方案中,保费改革是核心项目。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有什么变化呢?实际上,此次车险对保费的改革,更加有利于车主。那么,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有什么变化呢?下面就为介绍。

    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
    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

    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保费计算公式变化

    车险改革前,汽车保费计算公式为:保费=(基础保费+保险金额+费率)*费率调整系数,车险改革后,保费=【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率)】*费率调整系数。

    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保险价格变化

    上表是车险改革前后的保费对比,可以看出,车险改革后,对于驾车习惯良好的车主来说,可享受到力度更大的优惠,而对于出险次数多的车主来说,将付出更多保费。此外,改革后取消了新车的95折保险,出险1次没有折扣,出险2次的保费系数上浮25%、3次上浮50%、4次上浮75%、5次的保费系数上浮2倍。

    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计算方式不同

    1、保费与零整比挂钩

    改革前,车型品牌不同但裸车价格相同,保费基本一致,改革后,裸车价格相同,但因为车型的零整比不同,价格有所区别。

    2、保费与车型费率挂钩

    根据保险企业大数据,每款车都有相应的赔付率。赔付率较高的车型,投保时保费会比出险率低的车型高。

    3、车险价格和车主挂钩

    未来,保险公司将会把车主性别、学历、违章记录等相关信息运用到保费计算中去。如果一个驾驶员屡次违章、驾驶习惯差,可能会面临更高的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