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利率时代如何投资?教你几招躺着都能赚钱

    负利率时代到来了,我们能做什么才能保证赚到的钱跑赢CPI涨幅呢?很多朋友都有这个焦虑。那么,负利率时代如何投资?做好以下几件事,跑赢大盘得机会很大。

    负利率时代如何投资
    负利率时代如何投资

    负利率时代投资方法一:和大妈们一起去抢国债

    中国的大妈们是最精明的一群人,眼看着房市和股市都不行了,又打起了国债的主意。国债确实是个好买卖。国债被公认为最安全的投资工具。在4月份发行的电子式国债中,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五年票面年利率为4.42%。如果拿出50万元人民币购买三年期的国债,收益也有6万。

    负利率时代投资方法二:购买固定收益类产品

    说起固定收益类产品,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就是余额宝和银行类固定收益产品。余额宝目前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才2.4%。银行固定收益类产品,主要投向安全级别较高的国库券、货币市场产品等,为此本金安全有保障,但产品的收益率不是很高,平均投资期限为134天,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7%。

    负利率时代投资方法三:投资MOM基金

    MOM是指管理人的管理人基金(ManagerofManagers)。简单而言,就是MOM投资计划管理人通过长期跟踪、研究基金经理投资过程,从而在市场上挑选顶尖的基金经理的一种证券投资方式。

    目前市场上的MOM产品少之又少,投资于证券市场的更加罕见。但是MOM基金的优势显而易见,不仅有优质的基金经理合作,而且资产配置都是根据市场行情来进行变动的。即使股市出现大幅度扭转,通过量化的多策略组合,保护投资人资金的安全。在收益率上比市场上同期产品更可观,风险性也相对较小。

    负利率时代投资方法四:投资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具有“准储蓄”的特征,主要投向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短期货币工具,一般收益在3%-4%左右,投资门槛相对来说较低一些,资金流动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