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白条和蚂蚁花呗 分期付款谁更划算?

    京东白条新推出的功能这项神奇的功能就是,京东白条在30天免息期内可以自由转换成分期还款。不过提到京东白条,相信大家都会想到花呗。那么,京东白条和蚂蚁花分期付款谁更划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1、分期费率:京东白条PK花呗

    京东白条和花呗同样都是网络赊账服务,也都同样都能分期,那么分期费率谁更低,是我们最先考虑的要素。

    京东白条和蚂蚁花呗
    京东白条和蚂蚁花呗

    花呗可以分3、6、9、12期,对应的分期手续费。

    京东白条可以分:3、6、12、24期,无论分几期,费率都是相同的,每期0.5%。

    可以看出,分期费率上,分3、6、12期,京东白条都要比花呗低,虽然京东白条没有9期,但是从花呗分9期手续费6.5%,也就是月息0.72%来看,白条0.5%的月息也比花呗低。

    所以如果分期,京东白条的手续费要比花呗低。另外,在5月9日-5月31日的活动期间,300元以上的“白条”订单,使用再分期功能,可以得到一张3期分期免息券。

    2、逾期手续费:京东白条PK花呗

    逾期手续费方面,白条也比花呗低,白条逾期利息是0.03%/天,花呗是0.05%/天。

    3、免息期:京东白条PK花呗

    其实除了分期费率,我们更想要的是长一点的免息期,毕竟,借钱不要利息这种好事,谁都不会拒绝。

    京东白条的免息期是固定的,30天。不过京东白条可以用信用卡还款,说白了,就是与信用卡“以卡还卡”的方式相差无几。那么,在信用卡的账单日第二天消费,可以有长达50天的免息期,这样加起来京东白条就有80天的免息期了。不过,为了规避风险,去年11月的时候交通银行相继叫停了这一业务,而其他银行比如农业银行、

    再来看看花呗。花呗的还款日是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的10号,因此可以通过延长确认收货的时间来拉长免息期。融360小编咨询了一下客服,系统自动确认收货时间最长10天。也就是说从卖家发货,收到了货也可以不确认,到10天后系统自动确认收货。而延长收货时间为3天,加起来最长收货时间就是13天。

    比如你5月20日买了一件商品,13天后,即6月2日系统确认收货,那下个月即7月10日还款,这样就能享受53天的免息期。也是棒棒哒!

    4、申请分期的方便度:京东白条优于花呗

    这一点上,白条足以秒杀花呗。白条在免息期内随时可以选择再分期,而花呗只能在每个月的1-10号申请分期,如果在此期间忘记申请,那不好意思,即使吃土你也要一次性把账单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