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怎么还款最省钱 哪种还房贷的方式更好?

    买房是一生中的大事,但是绝大部分人想要买房都是不能一次性付清的,特别是现在房价极高的情况下。那么,房贷怎么还款最省钱哪种还房贷的方式更好?下面小编详细分析一下。

    房贷还款方法一:等额本息还款

    等额本息还款非常容易理解,借款人每期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每期还款金额包括当期应偿还的本金和应承担的利息,在整个还款期内,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固定不变。

    房贷怎么还款最省钱
    房贷怎么还款最省钱

    优点:1、每月还款额固定不变,2、便于安排资金支出。

    缺点:1、总体利息支出较多,2、利息总支出几乎是所有还款方式中最高的。

    房贷还款方法二: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负担先重后轻。和等额本息相同的是,本金是不变的,不同的是,等额本金的利息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日计算,每月还款额在逐渐减少,但初期的负担非常巨大。

    优点:1、可以节省大量利息支出,2、每月还款额将会递减。

    缺点:前期还款压力非常大、负担较重。

    房贷还款方法三:固定利率还款

    固定利率区别于浮动利率,常比基准利率高出一定的百分比。并且,不受央行加息减息、物价上涨下降或其他因素影响。不管贷款期内利率如何变动,借贷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优点:1、利率风险小,2、不随物价、加息等因素变化,银行若加息会有明显优势。

    缺点:即便央妈减息,还是要按签订的固定利率支付利息。

    房贷还款方法四:公积金还款

    公积金还款和普通还款最大的不同就是更自由和灵活。公积金贷款可设定每月最低的还款额,只要月还款额不低于设置的最低还款额即可。

    优点:1、每月可自由还款,2、还款方式灵活便捷。

    缺点:1、最低还款额通常低于正常的还款月供,2、最后一期还款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