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香港能用吗? 香港用户将被支付宝拒之门外

    近日不少香港淘宝客们都收到了来自支付宝的提醒,称需要补全身份信息后才能继续使用账户余额进行付款,关于支付宝香港能用吗相信他们深有体会。补全身份信息关键还需要大陆银行卡、手机号等,难倒了140万香港用户。

    支付宝香港能用吗
    支付宝香港能用吗

    为适应消费者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支付需求,央行将从4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银行账户体系,7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非银行支付账户体系。

    从去年开始,央行加大了对银行帐户以及支付账户分类管理的力度,提出要进一步落实账户实名制,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央行规定,支付机构负有“了解你的客户”的义务。

    不升级实名认证将有什么后果

    7月1日前,如果不能完善相关信息,支付宝用户将不能再用于收付款,届时,切用户的快捷支付和网银都无法进行付款。

    微信用户如果没有进行实名认证,7月1日后也将就无法正常使用“余额”进行微信支付、转账、坐滴滴付不了钱,请朋友吃饭微信支付刷不了。

    还有大家最为关注的微信红包,如果你已经累计发了1000块红包,那么在进行实名认证之前,你将不能再发送红包。

    支付宝香港能用吗

    2015年12月,央行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称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当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此外将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升级账户需追加认证。该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

    相比大陆的支付宝用户,境外的用户认证就没有那么方便了,就比如现在支付宝香港能用吗?估计很难。

    根据支付宝提供的认证手续,境外居民需要绑定本人为持卡者的大陆银行卡,并上传相关身份证明,港澳用户上传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用户需要上传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海外用户需提供护照基本身份信息页和入境盖章页。

    填妥所有资料并提交后,支付宝将于一至两日内向银行卡转账一笔少于1元人民币款项,客户将会收到手机短讯通知,然后要核对支付宝所转账的金额是否正确,最后登入支付宝实名认证页面,输入确定金额,等待支付宝通知,即可完成实名认证程序。这样支付宝香港能用吗的问题才完美解决。

    但查询支付宝网页后发现,目前港、澳、台用户不再支持打款认证,而是直接进入银行卡快捷绑定环节。

    但无论无何,境外的支付宝用户实名认证第一步是必须有一张本人持有的大陆银行卡。需注意的是,香港本地的“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等发行的银行卡并不适用。仅这一步就难倒了不少并没有借记卡消费习惯的港人。

    据了解,香港用户支付宝内的余额主要是早前客户以八达通为支付宝增值购物后商家的退款。根据支付宝网页上的介绍,香港用户可以使用八达通在淘宝、天猫购买实物类商品,手续费为1.5%。八达通支付产生的退款会实时退回支付宝账户余额,手续费不退。

    上述香港人士表示支付宝称如果不实名认证就要在5月20日前把支付宝账户余额花光,支付宝香港能用吗就只能这样解决了。就此支付宝澄清说,鼓励香港用户绑定银行卡,但如果不绑定,在进行身份验证后仍可在5月20日后使用账户余额。

    而于香港7-11及OK便利店购买的“支付宝购物卡”则不受影响,用户仍然可按购物卡的面值充值,但在购买卡时需交卡面额2%的手续费。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账户余额,支付宝称“不会受到新规影响,而是储存在一个特别的余额账户中。”

    实名制认证受影响的仅为账户余额这一种支付方式,港澳台等地用户如未完成支付宝对大陆银行卡的绑定,仍可使用国际信用卡、PPS、八达通、Jetco等进行交易,但需要收取1.5%-3%不等的手续费。如遇到退款等事宜,支付宝表示,未来将原路返还,如香港八达通支付的订单退款回八达通、新加玻eNets支付的订单退款回新加坡银行帐户。

    受实名制的影响,估计很多人都在问现在支付宝香港能用吗?想在香港用支付宝,赶紧按上面的办法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