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样投资理财能赚800倍 合理选择理财方法

    1896年,诺贝尔奖创立之初有980万美元基金,每年5位诺贝尔奖得住分获100万美金。初时,诺贝尔奖金管委会为了基金的安全,制定章程,将基金存入银行或购买公债。到了1953年,基金只剩下330万美元。此时管委会做出明智的决定,将基金转头股票和房地产。到1993年,基金总资产增长到27亿美元,翻了超800倍。

    这样投资理财能赚800倍
    这样投资理财能赚800倍

    财富的增长,在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理财的方法。如果不会理财,不仅不能增加财富,而且还有可能使自己过去积聚的财富萎缩甚至损失。如果理财得当,财富将迅速增加。诺贝尔奖金的迅速增长,就是巧妙合理的选择理财方法和理财产品的结果。

    10年前,甲和乙是岁数相同的同村人,两人在工作5年后,都积蓄了30万元。5年前,甲购买了一套房,乙购买了一辆汽车。5年后的今天,甲的房子市值60万元。乙的二手车市值只有5万元。

    启示:甲花钱买房是“投资”行为,30万元只是转移到房子上;而乙花钱买车是“消费”行为,30万元已花出去了。要正确区分“投资”与“消费”行为,才能把自己的资源有效地利用起来。

    曾有一个很有钱的富人,因担心自己的黄金会被歹徒偷走,于是就在一块石头底下挖了一个大洞,把黄金埋在洞里,还隔三差五地来看一看、摸一摸。突然有一天,黄金被人偷走了,很伤心。正巧有一位长者路过,了解情况后便说:“我有办法帮你把黄金找回来!”,然后用金色的油漆,把埋藏黄金的这颗大石头涂成黄金色,然后在上面写下了“一千两黄金”。然后长者说:“从今天起,你又可以天天来这里看你的黄金了,而且再也不必担心这块大黄金被人偷走。”

    启示:如果金银财宝没有使用,那么跟涂成黄金样的大石头就没啥两样。并提醒一些人不要“死守”着钱存银行,资金要学会充分利用,可以做一些投资来让钱赚更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