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 看看你在不在这几个行业

    信用卡申请时,虽然提交的资料类似,但是不同职业的人群,在银行眼里的地位却不同,有几类职业不那么受银行欢迎,常常在申卡时被拒之门外。那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有哪些呢?来看看你是不是在这几个行业工作。

    销售

    销售不好申请信用卡,主要是收入不稳定,有些时候,一些月薪过万的销售,申卡成功率还不如一个月薪5000元的普通员工。没办法,谁让你月均工资高,但是流水却不能稳定呢?这就是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了。银行出于风险控制目的,只能对你枉杀一刀了。

    房产中介

    房产中介行业中容易出现帮人捏造工资流水和假造工作单位证明的乱象,银行为了规避风险,也把他们列为了不受欢迎的对象,这就是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了。只能说,这年头,很多行业的诚信力度都是被一小部分人搞坏的,却给大部分行业人群带来了不良影响。

    公检法

    这条很多人不理解,其实银行主要是出于追账考虑才把公检法人群列入高危职业人群,一旦这些人群的信用卡逾期需要追账,银行没能力突破人家单位大门不说,万一追着一个警察要账,结果被控告妨碍公务,银行也会被惹一身麻烦,这就是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了。

    服务业

    涵盖的职业类型比较多,比如厨师、司机、保安、服务员、矿工、农民工等等职业。这类人群普遍有收入低、消费能力低、文化水平低、工作稳定性低、流动性高等特征,对银行来说,把信用卡发给这些人群,回报低不说,还要冒着不少风险。这也是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

    特殊行业人群

    不需细说,很多卡友都是秒懂。

    补充

    信用卡申请时,那些受银行青眼相加的职业一般有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职员、教师、医生、警察、大型国企的员工。但除了有个好企业外,还需要达到以下条件:

    银行信用卡申请条件:

    年龄要求:本国居民年龄需在18-65岁之间,境外人士年龄需在25-65岁之间;

    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
    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

    工作要求:具有稳定的工作单位、收入及固定住所;

    资信要求:无不良信用记录。附属卡申请人必须为主卡人的父母、配偶或子女,年龄在16-65岁之间。

    当然除了以上行业成为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之外,还有别的因素也会出现信用卡申请被拒,例如个人征信报告有不良记录等等,来看看吧。

    信用卡申请被拒客户

    信用报告反映申请人存在严重的不良记录,申请人履行债务的意愿或能力存在严重缺陷,以往债务已形成事实风险,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贷款或信用卡账户状态显示为冻结、止付及呆账等非正常状态;

    2、信用卡最近24个月(注:账户状态显示为“销户”的信用卡,最近24个月指查询时间的最近24个月,账户状态显示为“正常”的信用卡,最近24个月指结算年月的最近24个月,下同)还款状态记录中出现G(未结清销户)或出现4(贷记卡连续未还最低还款额4次,准贷记卡透支91-120天)及以上;

    3、贷款最近24个月(注:账户状态显示为“结清”的贷款,最近24个月指查询时间的最近24个月,账户状态显示为“正常”的贷款,最近24个月指结算年月的最近24个月,下同)还款状态记录中出现G(未结清销户)、Z(以资抵债)、D(担保人代还)或出现4(逾期91-120天)及以上;

    4、信用卡最近24个月内累计未还最低还款额次数超过8次或出现3(贷记卡连续未还最低还款额3次,准贷记卡透支61-90天)的次数累计超过2次;

    5、贷款最近24个月还款状态记录中累计逾期次数超过8次或出现3(逾期61-90天)的次数累计超过2次;

    赶紧在上面找找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看看你是哪条,想办法解决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