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结构性存款安全性怎么样

    一提起存款,我们很自然的联想到银行的活期和定期储蓄,这种“结构性存款”反倒头回听说。那么,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结构性存款安全性怎么样,下面我就来看看。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百度给出的定义是:构性存款也称为收益增值产品,是运用利率、汇率产品与传统的存款业务相结合的一种创新存款。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原来我们天真了,此存款非彼存款,它实际上是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一种,看完了就知道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存款的安全性又如何呢?

    比较庆幸的是,这位用户口中的结构性存款是保本的,而且保本比例为100%。但是,不排除同类的其他理财产品,也能100%保本。

    而且,预期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最差的情况是,可能投了一段时间,最终只拿回本金却没有投资回报。

    还有一点也必须要指出,那就是这类“存款”的流动性不是很好。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期限通常短则3个月,长则5年,投资期限内是不能随意支取的。这便“套牢”了你的资金,存款期内即使遇到更好的投资机会,也只能放弃,因为你的钱取不出来。

    购买前,必须仔细阅读产品说明

    结构性存款的种类比较多,有的不仅能保本金,还保证基本的“存款收益”:即收益不低于同等期限的存款利率。比如农行的一款56天的理财产品,最低年化收益率为2.6%,平安的一款92天的产品,最低年化收益率为1.1%。收益率确实比活期强,可是未免也太寒酸了吧。

    这还不是重点,有的结构性存款连最低的保底收益都没有,说不定到期后你只能拿到类似活期的利息或者原封不动的把钱再还给你。

    因此,如果买结构性存款,必须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了解本金是否能100%保安全、到期收益是否有保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