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年金保险 年金保险和死亡保险有什么区别?

    年金保险是指,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有规则的、定期的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年金保险,同样是由被保险人的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人寿保险,但生存保险金的给付,通常采取的是按年度周期给付一定金额的方式,因此称为年金保险。这里就是什么是年金保险了,那么年金保险和死亡保险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年金保险
    什么是年金保险

    知道了什么是年金保险之后,我们来看一下年金保险都有哪些特点。

    年金保险特点

    1、年金保险可以有确定的期限,也可以没有确定的期限,但均以年金保险的被保险人的生存为支付条件。在年金受领者死亡时,保险人立即终止支付。

    2、投保年金保险可以使晚年生活得到经济保障。人们在年轻时节约闲散资金缴纳保费,年老之后就可以按期领取固定数额的保险金。

    3、投保年金保险对于年金购买者来说是非常安全可靠的。因为,保险公司必须按照法律规定提取责任准备金,而且保险公司之间的责任准备金储备制度保证,即使投保客户所购买年金的保险公司停业或破产,其余保险公司仍会自动为购买者分担年金给付。

    4、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按保险合同约定分期给付生存保险金,且给付间隔不超过一年(含一年)的人寿保险。

    以上就是什么是年金保险以及年金保险的特点,那么在了解知道年金保险和死亡保险有什么区别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死亡保险是什么。

    死亡保险

    死亡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的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寿保险,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和生死两全保险。当下的保险公司推出的此类产品大多为生死两全保险,两全保险是以保险期间内死亡或期满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也称为生死合险,是将定期死亡保险和生存保险结合起来的保险形式,能既保障死亡又保障生存。

    年金保险与死亡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其实年金保险与死亡保险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给付条件,年金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存为给付条件,而死亡保险则是以被保险人身故为给付条件。

    在了解了什么是年金保险以及死亡保险是什么之后,很容易就能发现二者有什么区别了,希望对各位投保人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