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社保卡如何挂失

    社保卡被盗、丢失怎么办?大家不要着急建议大家先电话挂失,然后到社保中心管理处进行补办。那么,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职工补办社保卡需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社保卡补办流程有哪些?我们来看看吧。

    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1、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2、工本费25元。

    有以上两种资料到就可以到附近的社保中心办理补卡手续。

    社保卡补办流程

    1、社会保障卡丢失或被盗,建议先拨打咨询电话12***办理电话挂失。

    2、尽快到市社保中心社保卡管理科受理窗口办理挂失、更换手续(电话挂失至柜台办理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3、到市政务中心一楼农业银行缴纳社保卡制作工本费。

    4、社保卡管理科与制卡公司做好制卡材料和已制卡的交接工作。

    5、领卡人凭收费票据到原经办的社保机构领取新制作的社会保障卡。自柜台受理挂失、更换之日起5个工作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予以报销。

    社保卡如何挂失

    1、电话挂失

    医疗卡丢失后,首先要做的是医疗卡挂失。医保卡的挂失与银行卡挂失类似,可先通过拨打相关社保中心咨询电话挂失,挂失时需要提供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医疗卡卡号等详细信息。信息得到医保中心相关人员确认后,挂失成功,在1小时内可通过医保网络停止该卡的结算。

    如若记不清咨询电话,另一种办法是可通过拨打医疗卡发放银行的咨询服务电话进行挂失,和银行挂失类似。

    2、书面挂失

    如果提供的信息有误,导致电话挂失不成功的话,参保人应该及时到相关医保中心办理医疗卡挂失手续。需携带参保人本人的有效证件到所属的区或县医保中心相关部门办理书面的挂失手续,信息得到医保中心相关人员确认后,挂失成功,工作人员会在1小时内办理停止该卡的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