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 二手车置换补贴多少?

    二手车置换以其便利、快捷的优势成为汽车市场的热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选择这种一步到位的方式来解决自己的旧车问题。但是二手车置换中也存在一定的弊端,如果车主缺乏二手车置换方面的知识,在进行旧车估价时很有可能会吃亏。对于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现在为您一一详解,希望消费者能深入了解二手车置换细节,做到精明置换。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一:了解二手车价格

    卖车前广泛收集二手车信息,了解与您所卖车型的基本配置、型号、年份、车况类似的二手车作为参照物,推断出自己车子的价值。估价格既不能过低估计自己车辆的价格,更不能过高估计,最好直接将车开到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实力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实际评估一下。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二:掌握新车优惠情况

    置换二手车时不但要了解二手车价格,还要了解准备置换的新车价格以及近期优惠促销情况。尤其是在旺季的时候,新车的价格将直接影响着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一般说来,在置换中新车的优惠幅度商量的余地不大,但是旧车价格的调整余地还是有的,车主可以在此做些文章。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三:做到货比三家

    针对同一辆车,由于企业势力的差别,不同经销商的收购价格会有所差别,车主在售车时,应“商比三家”,多咨询多比较,以取得车辆的最高售价及最大收益。当然前提一定要按规定办理相关的买卖合同和手续。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四:贷款置换

    如果旧车贷款尚未还清,可由经销商垫付还清贷款,款项算入新车需交钱款。另外,二手车也可分期付款。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五:与正规4S店交易

    如果有置换意向一定要去正规4S店,不要将车辆销售给路边非法交易人员。这些路边非法交易人员拦截过往车辆,消费者与其进行交谈后,这些人员往往强行挤进车辆。

    二手车置换注意事项六:手续为重

    不管是直接卖车还是置换新车,二手车的过户手续都是至关重要的。在正式成交后的过户阶段,车主可要求经销商提供过户后的交易票复印件、登记证书复印件、养路费和保险过户的复印件。

    二手车置换补贴多少

    二手车置换补贴多少,以北京市为例,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拟以现金补贴形式,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初步讨论按照车辆使用年限划分为3个等级,使用年限为5年至6年的每车置换获补5000元,6至8年为6000元,8年以上最高获补7000元。“补贴金额的50%为北京市直接划拨,其余由旧车主所置换的新车品牌车企所承担。

    二手车置换补贴材料

    1、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淘汰老旧汽车的行驶证(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

    3、更换新车的,须提供新车发票、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

    4、由委托代理人办理申领手续的,须提供车主委托书或单位法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