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首付多少? 避开这些贷款黑洞

    因为每个地区差异不一样,楼盘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关系不一样,所以贷款层数也是不一样的。同时高房价的今天,很多人买房会选择贷款。作为申贷人,为了避免少吃亏,一定要搞清楚贷款过程中涉及的一些费用。那么贷款买房首付多少?贷款买房首付一般情况如下:

    贷款买房首付多少

    贷款买房首付是跟首套房还是二套房等有关系的,来看看详细情况。

    贷款买房首付多少
    贷款买房首付多少

    1、在一次房的情况下,购买新房并且面积不超过90平米的缴纳首付可以最低为20%。

    2、在第二次置业的情况下,购买房产的最低首付为50%。

    3、三套房的情况,有的银行是不给予贷款的。一般情况下男性可以带到70岁,最大贷款年限为30年,要求是如果说有当地户口或是当地一年以上当地社保,还要提供你的收入证明,流水证明、在银行里是不是有不良记录就可以。

    上面就是贷款买房首付多少,在三种情况下不同的首付金额。那么再给大家分享一下,贷款买房首付的计算公式吧。

    一手房首付计算方式:

    首付款=总房款—客户贷款额;

    贷款额=合同价(市场价)×80%(首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0%)。

    二手房首付计算方式:

    净首付款=实际成交价—客户贷款额(净首付款:不包括国家税费和中介服务佣金的首付款)

    贷款额=二手房评估价×80%(首次贷款额度可达80%)

    贷款额估算方式,可用合同价×85%,预估出大致评估价格。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帮助到大家了解房子的首付。

    现在国家有规定可以总房价的20%,商业贷款和公积金多可以20%,但是银行方面会审核个人信誉给予贷款,但需要注意的让其帮助查一下,千万不要付了20%首付款,贷不了款,那还要补齐30%的如果你是公务员的话可以首付少一点,可以多贷一成。

    当然光了解贷款买房首付多少还不够,小编在列举4点贷款买房的注意事项,帮助买房人避开这些贷款买房额外费用。

    贷款利息费用

    一般来说,贷款利率越高,个人买房贷款所要承担的利息费用就越高。

    手续费

    贷款买房一般需要交纳工本费:100元;公证费:300—600元;评估费:千分之1.5到千分之3。

    抵押评估费

    抵押贷款评估费的收费标准,国家没有明文规定,而是随行就市,也就是评估机构收费标准由市场调节。例如北京市中介机构目前的收费标准是(商品房):房屋总价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

    收取评估总价的0.42%,100万元到500万元的(含500万元)累进计费率为0.3%,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12%,2000万元到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6%,5000万元以上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12%。

    担保费用

    房贷担保费是指银行一般为了规避房贷风险,需要借款人提供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的担保证明。

    如果你能找到愿意为你提供担保并且有经济实力的朋友或亲人,那么可以由他们为银行出具一份愿意担保的书面文件和资信证明。如果不能,则需要到专业的担保公司那里,由他们为你提供担保,这时需要支付担保费用。

    违约费用

    买房贷款,贷款人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逾期还款,二是提前还贷,看清这条违约费用的规定是多少,在还贷的过程就不会吃暗亏。

    以上贷款买房首付多少,以及贷款过程中常见的5种缴费情况,希望能帮到各位正准备买房的朋友。